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雲晚年糖尿病所苦 陳文茜憶最後一面悲揭大師「耳語」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星雲大師圓寂享耆壽97歲,陳文茜曾多次採訪星雲大師,她訴說回憶,網友說看了都哭了。

陳文茜(左)PO出與星雲大師的合影。(翻攝臉書)

陳文茜寫下《悼念一代大師》一文,她說2019年是最後一次探訪他,他身邊的人特別安排我參觀佛陀紀念館,知道我身體不好,還用小車在紀念館中穿梭。當時星雲大師身體已不是很好,但還是想見陳文茜,身旁的人說:「他盼了好久,知道妳得了肺腺癌,還要我們特別為妳祈福。」

星雲大師晚年受糖尿病所苦,陳文茜回憶,星雲大師曾偷偷在她耳邊說:「如果有下輩子,我想當個廚子。」然後偷偷吃了桌上的糖,她爆料,「但他在醫生的囑咐和自己的修行中,找到平衡點。每天偷吃一點點。」星雲大師也曾對陳文茜說:「對於死亡,我早已準備好了,就怕他們(指弟子們)沒有準備好。」讓陳文茜嘆:「面對死亡他充滿智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