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柯林法洛被絕交!《女妖》爭帝自嘲多年來朋友變少

柯林法洛(右)和布蘭登葛里森在《伊尼舍林的女妖》有精彩對手戲。(迪士尼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倫敦連線專訪〕由柯林法洛和布蘭登葛里森主演的黑色喜劇《伊尼舍林的女妖》,入圍本屆奧斯卡9項大獎,兩人更雙雙角逐影帝與男配角。片中柯林被布蘭登「絕交」,笑言戲外沒碰過這麼直接的經驗,「但多年來確實少了滿多朋友的!」他回憶初識對方時相當緊張,「但那種感覺是出於在乎,畢竟他是業界的前輩,我只希望當下我可以清醒一點!」

柯林法洛(左)和布蘭登葛里森憑《伊尼舍林的女妖》角逐奧斯卡影帝和男配角。(迪士尼提供)

該片由導演馬丁麥多納為2008年曾一同合作《殺手沒有假期》的柯林和布蘭登量身打造,描述柯林和布蘭登原先是好友,有一天布蘭登竟然因不明原因決定疏遠他,友誼的小船一打翻,也導致災難性後果。鐵三角再度出擊果然繳出漂亮成績單,讓柯林連拿威尼斯影展、金球獎等獎項的最佳男主角,更是今年奧斯卡影帝呼聲最高人選。

雖然在《伊尼舍林的女妖》感情失和,但柯林法洛(右)和布蘭登葛里森戲外有好交情。(迪士尼提供)

雖然片中決裂,但兩人戲外一直維持好交情,布蘭登笑說大家不要以為兩人是常常約見面的那種好友,「因為我們大概住了相隔 6000英里,但我們之間有一種聯繫感,至少過去的15年裡都是這樣,目前沒吵過,也不打算開吵!」柯林也接著表示,兩人友情其實不複雜,「也許頂多兩三年才見一兩次面,但不會影響到友誼的深淺。」

柯林法洛(左)在《伊尼舍林的女妖》被布蘭登葛里森無故絕交。(迪士尼提供)

儘管不需要多培養感情,劇組仍安排他們進行3週的排練,布蘭登認為這只是單純的在探索角色間關係的本質,柯林則說,編導馬丁寫出了一個令人難以置信,且既痛苦悲傷又心碎的故事,「我的角色一開始樂天,但可能不到30秒就急轉直下,這種友情的消失是很突然的,當你還沒弄清楚發生了什麼事,兩人就走向了不同的道路,我想我沒有任何這樣的相關經驗。」

提到兩人戲外友情,布蘭登回憶在拍攝《殺手沒有假期》之前就曾在一個飯店遇到柯林,「我想在很多其他方面,我們非常不同,我記得他告訴我,他在不同飯店住了7年,我完全不明白他是怎麼做到的,甚至對他說『天哪,我不確定我能不能那樣生活!』」他笑說兩人用一種非常奇怪的方式聯繫在一起,「然後發現我們對工作的方式有一種共同的態度。」

柯林則坦言,隨著年齡增長改變了許多想法,「尤其越來越懂得和他人相處,我想這對我來說是一種成長吧!就像《伊尼舍林的女妖》其實是在探討身為『人』的意義,是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會去思考跟探索的問題。」對於獲獎與否,他表示從來不多想,「我覺得盡力演好角色是最重要的,然後嘗試一些新的東西,我想這方面我們應該非常相似。」《伊尼舍林的女妖》已在台上映。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