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紙運動」首發地 南京傳媒學院「A4紙們」上春晚引關注

2023年中國央視春晚開場節目《花開種花家》,有南京傳媒學院舞蹈學院等團體參演。(翻攝自央視畫面)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南京傳媒學院學生去年11月26日率先舉A4白紙沉默示威,悼念烏魯木齊公寓大火遇難者、抗議當局管制言論,引爆蔓延多地的「白紙運動」,不過,昨(21)日晚間播出的中國央視「春晚」節目單上,罕見出現南京傳媒學院舞蹈學院伴舞,引起外界關注。有小粉紅在微博上崩潰喊道:「A4紙們也能上春晚?」

2023年中國央視春晚開場節目《花開種花家》,有來自涼山州喜德縣中壩村果果合唱團的10名小童(圖),和南京傳媒學院舞蹈學院等團體參演。(翻攝自央視畫面)

央視的2023年春晚在21日晚間8點播出,20日公布節目單,南京傳媒學院獲安排派出舞蹈學院的學生參加多個演出節目。

香港《明報》21日的報導稱,南京傳媒學院近年並未在春晚舞台出現過,這次能在央視參與4個節目,該學院可謂備受重用。其他參演舞蹈隊大多來自各級歌舞團、藝術團,以及民族、師範、藝術院校等春晚「常客」。

報導稱,春晚節目名單20日公布後,引起部分中國網友不滿,新浪微博北京網友「峯良耳」稱:「南京傳媒學院的A4紙們也能上春晚?央視大褲衩這是噁心誰呢

在海外的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也有網友反諷說:「本人有一個極其嚴重的擔心,貴台這次大膽了使用南京傳媒學院的學生為節目伴舞,而且還連續3個節目都使用,請問這些演員是不是經過嚴格的政審?」

「南京傳媒學院被抓的舉白紙的孩子,被逼春晚帶著鐐銬跳舞?李康夢?還是土共故意用這個辦法來宣傳?按道理如果沒白紙運動,沒李康夢,這個學校壓根不會有人注意。」

南京傳媒學院學生去年11月26日在校內哀悼新疆烏魯木齊大火遇難者,該校女學生李康夢舉起白紙抗議封控政策,後來手中白紙被人抽走,但她依舊站立,並有更多學生響應,開啟了中國遍地開花的「白紙運動」。李康夢後來傳出遭到拘留,至今失聯,引發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