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炒房會跌價!苦苓「嘜憨啊」 4理由直戳要害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三讀通過,這次通過史上最嚴苛政策,祭出5大重拳遏止炒房,其中最被詬病的炒房手法「預售屋紅單轉讓」,政府更祭出殺手鐗,除禁止預售屋轉售外,對於散播不實消息者,更直接明文規定重罰,最高可罰5000萬元。對於房價是否會因此下跌,苦苓則說三個字「嘜憨啊」。

苦苓談炒房政策。(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苦苓發文說:「嘜憨啊你以為房價會下跌喔?」看看之前的打房政策,房地合一稅的時候說會跌,結果沒有。實價登錄的時候也說房價會跌,結果也沒有。這一次的預售屋新成屋都不准轉售等等又說會跌,他預言結果恐怕還是沒有。

苦苓提出4點房價為何不會跌,一、台灣的人口數雖然減少、戶數卻在增加(獨居和小家庭越來越多),既然需要更多的房子,房價怎麼會不漲?二、可以蓋房子的土地越來越少,地價一直漲,房價怎麼會不漲?三、建材漲、人工漲,蓋房子的成本大幅增加,房價怎麼會不漲?四、全球性通貨膨脹,只剩不動產還能保值,房價又怎麼會不漲?

苦苓說其實房價就跟油價、電價一樣,能夠「凍漲」就阿彌陀佛了,想等著房價下跌才買房的人,他形容是「阿婆生子——正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