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深歌仔戲國寶驚昏迷病危 明動刀換肝盼眾人集氣

資深歌仔戲演員連明月。(資料照,記者謝鳳秋攝)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70歲歌仔戲國寶連明月,10月曾上節目自曝在廁所昏倒40分鐘,送醫被檢查出肝硬化,今(5日)傳出病危。她的乾弟弟韋林受訪表示,連明月已陷入昏迷,目前在加護病房,明天將做換肝手術,不過情況不太樂觀,院方已發出病危通知,要家屬做好心理準備。

韋林透露,連明月的肝已失去功能,完全沒有免疫力,無論是吃飯還是喝東西,馬上就會拉肚子,且還拉到沒體力,得靠打點滴補充營養,連明月的兒子將換肝給媽媽,10月匹配後沒有問題,原定11月要開刀,但後來考慮到連明月的體力及身體狀況,決定延到12月6日換肝。

韋林表示,上星期連明月打電話給他時,聲音非常虛弱、沒力,「連說話都很吃力的情況下,如果硬要開刀,坦白說非常危險,可是不換肝又不行,很矛盾,醫生到後面還是決定要動刀,強迫她上週住院,她現在昏迷狀態,我們比較擔心的是,她現在身體狀況這樣,還是要換,不換的話,恐怕也撐不住。」

資深歌仔戲演員連明月。(資料照,記者謝鳳秋攝)

鳥來嬤和連明月是舞台很好的夥伴,兩人私底下也是很好的姊妹,當鳥來嬤得知病況時,也是很急很擔心,甚至連手邊的工作都做不了。

韋林談到,連明月向來很ㄍㄧㄥ,「她平常讓我們感受不出病態,其實她已經病得很嚴重了,只要有舞台,她就會生龍活虎,非常賣力的表演,結束到後台卸妝,她就像是洩了氣的汽球,整個人癱在那邊。」這點讓他非常敬佩,也希望大家替連明月集氣。

然而連明月則希望能在舞台上繼續演出,韋林透露連明月常要求他載她到白沙屯媽祖拜拜,「她拜拜不是求多活幾年,而是要有多幾次的演出機會,她太愛這個舞台,畢竟她也曾經發光發熱,只是歌仔戲慢慢沒落之後,她就轉向於歌廳秀。」對於人生,連明月看得很開,一切的求生意志都是為了最熱愛的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