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宥心進猛鬼軍營 驚聞鬼聲「往上看人被吊死」

陳宥心分享鬼故事。(和展影視提供)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每年的10月31日為西方國家的傳統節日「萬聖節之夜」,也有「鬼節」之稱,高點綜合台《震震有詞》邀請資深媒體人許聖梅、藝人陳宥心、民俗專家謝沅瑾、宮廟達人牛腿,分享社會奇案或是親身經歷,讓觀眾朋友感受西方萬聖節之外台灣的本土傳說。

藝人陳宥心曾以主持外景節目為觀眾熟知,節目中她分享以前主持靈異節目的親身經歷,她表示曾隨著節目到廢棄軍營探訪,並邀請大膽觀眾(簡稱大膽哥)擔任助理,進入被稱為「猛鬼軍營」之地拍攝,此軍營據說曾有一名菜鳥阿兵哥常被老鳥欺負,例如趁他熟睡時突然大叫嚇醒他、冬天只穿一件內褲在戶外罰站、長期言語肢體暴力讓他無法承受,因此在軍中輕生。當進入調查時施虐者紛紛推卸責任,而曾對他施以暴行的學長們半夜都聽到有人在他們耳邊大叫,如同他們曾對往生者所做過的行為,或是盥洗時會看到往生者的身影,其中一位學長受不了壓力亦選擇結束自己生命。

陳宥心回想,當時製作單位請大膽哥深夜拿著夜視DV獨自走進軍營,一路從寢室到司令台探險,製作人要求他站上司令台對著空曠處大喊「全體集合!」,陳宥心說大膽哥當下立即反應「耳邊聽到有人回應『到了』。」透過螢幕只看到大膽哥四處張望但都沒有人影出現,突然間大膽哥拔腿就跑,跑回節目組集合處時臉色慘白地說:「感覺有人從後面搔癢,轉頭看到一雙腳,視線往上看竟然是一個吊死的人。」

製作人提出換陳宥心進入營區,陳宥心說她進到營區房間後,看了書桌、抽屜發現書本棉被都在,還翻開一本日記寫著「我很想家,為什麼我老是被欺負?」這類身心受創的文字,她說當她把日記上「為什麼每次都是我?」這句朗誦出來時,耳邊竟然聽到「對啊,為什麼都是我」,讓她嚇到直喊對不起冒犯了,丟下日記趕緊拔腿往外跑回節目組,她說聲音應該是來自日記的主人,而節目錄製後,陳宥心說大膽哥高燒多日,最後是找了老師祭改才獲得解決。

對此,民俗專家謝沅瑾說明,「如果是自行了斷生命的,老天爺覺得不愛惜自己,陽壽未盡會折換成陰壽,在消耗陽壽的時間內,往生者每天會在同一時間做一樣的行為,因此如果時間點重疊、體質符合,就很有可能發生大膽哥的經歷,而且軍營通常都不會讓家屬進去收魂,因此在陽壽終結之前,冤魂有可能還在軍營中。」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拒絕霸凌與騷擾,檢舉網路霸凌熱線:02-33931885;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 0800-200-88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