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幫張學友、江蕙寫歌!玉女歌手消失30年 凍齡樣貌曝光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玉女歌手戚小戀在1992年發行首張專輯《飛了吧》,她淡出歌壇近30年,重新發行數位EP,感動說:「好喜悅可以分享感動自己的歌和音樂,用自己聲音、語氣詮釋心情角度,是久違了的人生經驗,我喜歡這個新的挑戰,豐富我人生的層次。」

戚小戀復出歌壇,推出全新EP。(源瑗園提供)

戚小戀是華語樂壇的音樂才女,曾創作張學友《情書》、萬芳《割愛》、藍心湄《愛我到今生》等膾炙人口的金曲,她也幫過江蕙、黃乙玲等台語天后寫歌,創作能量充沛。

戚小戀透露當年淡出歌壇,就轉職到廣告業發展,「當時有機會轉往我很嚮往的廣告公司上班,因為我銘傳讀商業設計系,所以立刻就摩拳擦掌。」更遇到了生命中重要的另一半,是任職同公司的創意部門長官,找到相伴一生的夫婿,過得幸福美滿。

戚小戀的凍齡外貌,引起歌迷討論。(源瑗園提供)

戚小戀重唱當年專輯裡正能量滿滿的《我的太陽》,對於「復出」歌壇,感性地說:「這是我每一想起,就會哽咽的歌,往心裡追根究底,原來是感動、是感謝,感恩上天。」老公也非常支持她的決定。

有歌迷見到戚小戀如今的凍齡樣貌,認為她跟30年前幾乎毫無變化,歲月未曾在她身上留下痕跡,對此,她謙虛回應:「前幾年可能還可以,但這兩年因為事情多,比較有歲月痕跡。」提到自己聲音清純雖不如從前,「但聲音的溫暖關懷度,我覺得因為歲月有層層堆疊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