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視新聞連續誤報 台北地院裁定不罰

北院認為,造成華視誤報的8人並無犯意且未造成實質損害,裁定不罰。圖為華視大樓。(資料照,華視提供)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華視新聞今年4月下旬起連續多次出現「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等錯誤快訊,後來媒體人、工作人員共8人,被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台北地院認為這8人並無犯意且未造成實質損害,裁定不罰。

華視從今年4月20日起到5月3日止,共出現多次錯誤快訊包括「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台北港艦艇爆炸,設施、船舶損毀」、「板橋車站疑似遭特工縱火施放爆裂物」、「大屯火山爆發岩漿滾滾而下」、「台北凌晨下起拳頭大冰雹市區交通大亂」。

華視另將行政院長蘇貞昌的頭銜誤植成「總統」,同時誤植美國職棒明尼蘇達「雙城」隊、芝加哥「白襪」隊的隊徽,還播出不實訊息為「上海日增1181萬確診近1個月新低」、「蔡EE總統親自授階」。

北院查出,華視播新聞的機器設備並未故障,也可排除駭客入侵,但導播中心陳姓召集人卻為貪圖方便,變更字幕路徑,導致播出不實訊息;另,林姓助理導播也因為不熟悉操作流程,以及工作人員漏未修正,同樣導致播出不實訊息。

但北院指出,並無證據證明這8人故意散播不實訊息,且沒有造成任何損害,裁定不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