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憶24歲婚變又扛600萬債務 白家綺淚崩:被黑暗吞噬

〔記者蕭方綺/新北報導〕白家綺今(15)出席新書《讓每個決定,成為最好的安排》簽書會,書中談到她高低起伏的人生,其中最低谷是2007年遇到金融風暴,投資餐廳賠了六百多萬,又經歷婚姻失敗,她說:「天啊!24歲負債六百萬,是種被黑暗吞噬的感覺。」為了還債,她進入演藝圈,昏天暗地拍八點檔、上綜藝節目通告。

白家綺《讓每個決定,成為最好的安排》簽書會。(記者陳奕全攝)

她說那時最高紀錄是7天沒有碰到床,都趁通勤時間小睡,「當時只要有工作我就接,像是拍八點檔,曾經三天兩夜沒睡覺,洗個澡又去上《天才衝衝衝》或是《綜藝大集合》,那時跳水、跳海、砸得滿臉豆花都可以,我從來沒跟任何工作說不。」

白家綺為還債進演藝圈,花四年還完債務。(記者陳奕全攝)

她花四年還完債務,拚命工作,當然身體也有反撲,包括膽結石、內分泌失調、自律神經失調樣樣都來,她提到那四年時間,賺來的錢除了給家人、小孩和還債務外,給自己的不到十分之一,「我對自己滿嚴苛的,不能多花一毛錢,那時沒有吃過好吃的,買奢侈品、安排旅遊都不行。」

白家綺談起往事激動落淚。(記者陳奕全攝)

姊姊葉家妤得知她投資慘賠,立刻解約投資型保險,讓她償還一些債務,其實葉家妤也自顧不暇,因她要扛起家中經濟重擔,讓她印象最深的是姊妹倆合拍本土劇《父與子》,拍到睡覺的時間都沒有,說到這,她突然痛哭起來,原來是想起姊妹倆有一回一起去打活力針的深度談話。

白家綺談起往事激動落淚。(記者陳奕全攝)

她說當時2人在診間,葉家妤突然說了句「為什麼」,白家綺明白她想講的是「為什麼我們這麼辛苦」,因此反問:「若有機會選擇去過自己的生活,不用照顧這一家,會願意嗎?」葉家妤回答「沒辦法」,白家綺則開導她說:「對啊,我們這麼愛家人,他們是我們放不下的責任,但也是因為這些人給我們的愛,我們才能支撐到今天呀。」相當正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