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慘被老婆當搖錢樹 藍葦華中年危機再碰婚內失戀

藍葦華在劇中是獨自在台灣工作養家的丈夫。(公視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藍葦華和李杏主演公視、friDay新戲《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的單元劇《尾號1314》,在劇中分別飾演獨自在台灣工作養家的丈夫,與遠赴英國追夢的妻子,2人因遠距離婚姻,缺少相處和了解彼此的機會,關係逐漸惡化演變成「婚內失戀」。預告中身為媽媽的李杏,丟出1句「小孩我每一天在照顧,勞動、家務不是免費的」,引起許多網友共鳴。

藍葦華飾演跟不上科技進步的丈夫,女主角李杏身為婚姻中的前進者,讓2人價值觀落差越來越大。他們為金錢、育兒等問題爭執,偏偏又殺出前男友姚淳耀,想給婚內失戀的李杏溫暖依靠,甚至表明說:「讓我照顧你!」

李杏(右)在劇中和丈夫有爭執,偏偏又殺出前男友姚淳耀在旁送暖。(公視提供)

藍葦華坦言:「這應該是我目前拍過覺得最辛苦、最困難、最難操作的戲。劇中角色得面對這樣的困境,卻無法解決、也無法獲得很好的溝通。」李杏深刻演出婚姻中女人所承受的龐大壓力,她說:「導演挖了我們演員非常深、非常深的東西出來,可以真切地感受到劇中角色生活的累和痛。」

不同的婚齡階段,夫妻面臨的問題也有所不同,片中他們已婚一段時間,不像年輕人談戀愛,2人碰到多是現實的殘酷,在追求美滿婚姻的表象下,慢慢揭露出深不見底的黑洞,浮現夢想與婚姻生活的牴觸、女性意識的提升和男性的中年危機。《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系列影集12月3日起,每週六晚間9點於公共電視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