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女子圖鑑》台詞再惹怒成大人 「講的隨便考就能上」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桂綸鎂主演的《台北女子圖鑑》講述由桂綸鎂飾演的女主角林怡姍,從台南到台北的北漂生活,上架後卻引來超多負評,包括台北不像台北、台南不像台南,台南人不滿,擁有21萬人追蹤的臉書粉專「台南式」,列出8句無法認同的刻板印象台詞,其中一句把成大形容為隨便唸唸就好的學校,下方台南人和成大人紛紛跑來留言,無法接受。

台北女子圖鑑。(資料照,Dsiney+提供)

粉專台南式氣喊劇中刻板印象對話,惹毛台北人,也惹毛台南人,「把台南人寫成智障」,其中台詞包括「台北女生走路走得多,高跟鞋容易斷掉」、「台北女生看起來好不一樣,她們都有自己的樣子」、「真正的台北人是不會多管別人家的事」、「我看妳這個妝,妳應該不是台北人吧」、「考不上台大,家附近的學校唸一唸就好(指成大)」、「住在台北永康街,才發現什麼都買不起」、「台南人喜歡吃甜的」等台詞。

很多網友就在留言區批評「家附近的學校唸一唸就好?成大也不一定考得上啊啊啊」、「講的成大很好考一樣」、「成大很多科系錄取分數輾壓台大了。拜託編劇去google一下」、「成大人再怎麼被自己人叫學店,好歹也是前五大」、「惹惱成大人」、「我都不知道成大什麼時候出張嘴就能上了」、「笑破台南人底褲,成大叫隨便唸唸就好,一堆台北學生重考三年也考不上啊」、「講的好像成大隨便考就能上一樣」、「成大原來這麼糟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