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平分手」梅艷芳後張曼玉接棒 《阮玲玉》4K導演版首度登台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由王家衛導演,梁朝偉、張曼玉主演的《花樣年華》上週末在台上映,全台票房突破130萬,同樣由張曼玉主演、在國際影壇享負盛名的華語經典《阮玲玉》,今(21)宣布將推出「4K修復導演版」接力登場。

《阮玲玉》4K修復導演版將首度在台上映。(甲上提供)

《阮玲玉》由關錦鵬執導,張曼玉、秦漢、梁家輝、吳啟華、葉童、劉嘉玲、李子雄主演,描述20世紀一代影星阮玲玉的故事。阮玲玉16歲踏入影壇,短短9年間演出29部電影,成為當時影壇巨星。她跟3個男人張達民、唐季珊、蔡楚生之間的感情關係,也成為媒體和影迷們關注的焦點。

這些新聞讓阮玲玉萬分煎熬,最終在1935年3月8日,在遺書上寫著「人言可畏」後服安眠藥自盡,24歲即紅顏早逝,一生起落讓人不勝唏噓。日前片商在公布重新上映的海報及預告前,先是在官方社群曝光「人言可畏」4個字,果然立刻引起影迷騷動。

《阮玲玉》是由最會刻劃女人故事,憑藉《胭脂扣》、《三個女人的故事》、《藍宇》等電影獲得國際肯定的金獎導演關錦鵬執導,他曾提到原本想找梅艷芳主演,但因為她不想到中國拍戲,劇組又已經在上海搭設場景了,「我就跟她說我們像男女朋友和平分手了,結果才找到張曼玉演出。」

張曼玉為演出阮玲玉剃去眉毛,每天穿高領旗袍及高跟鞋模仿她的神韻和姿態。(甲上提供)

而當張曼玉接到這個角色,為阮玲玉的故事深深著迷,為了演好這個角色,不惜首度剃眉演出,原來張曼玉覺得自己眉毛太粗,和細長彎月眉的阮玲玉不一樣,於是決定將自己的眉毛剃掉來詮釋,她並反覆觀看阮玲玉演出的早期影片,每天穿高領旗袍及高跟鞋模仿她的神韻和姿態,精心苦練磨成精湛演技,果真讓所有媒體及影評盛讚。

張曼玉因《阮玲玉》成為柏林影展、金馬獎、香港電影金像獎三料影后。(甲上提供)

張曼玉最後以該片奪下第28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第42屆柏林影展最佳女演員銀熊獎、第1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以及芝加哥影展最佳女演員銀雨果獎等殊榮,此後更成為華語影壇獲獎次數名列前茅的女演員。《阮玲玉》4K修復導演版將於9月30日首度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