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朱芯儀挺過17小時等待乳房重建 自曝罹癌陰暗面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朱芯儀去年發現罹患乳癌2到3期,歷經6次化療後,今年5月花了17小時動手術,切除右乳同時進行重建。今天她與老公「衛斯理」賈子宸一起出席「2022年曼陀粉紅公益計畫─挺胸去愛、曼陀挺你」,透露乳房重建還未完成,但「義乳」尺寸「有請醫生做比較小一點」,她解釋自己過去胸部大,自認穿衣服不好看,還常被誤認懷孕。

「衛斯理」賈子宸(左)、朱芯儀攜手參加公益活動。(記者陳奕全攝)

朱芯儀手術後需做12次標靶治療,目前狀況如何?她開朗回:「倒數7次了!」即便她總用正能量面對大眾,但她其實沒這麼堅強,她坦言自己經歷治療,全身毛髮掉光,光是天天照鏡子,看到鏡子裡的自己光頭之外,連眉毛都沒有,其實開心不起來,只是她仍須強打精神告訴自己「該做的事情就繼續做,不希望家裡變得愁雲慘霧」。

她很慶幸家人跟3個小孩都不會戴著有色眼鏡看她,也就是沒人把她當病人看,像是衛斯理會在她掉髮後,摸著她的光頭笑說:「一起看《一拳超人》吧!」就算只長出來一小根頭髮,也會誇她「好可愛」,讓人聽了很甜蜜;而3個小孩總會搶著替她分憂解勞,把媽媽當皇太后一樣伺侯,滿足她的虛榮心。

朱芯儀(右)談抗癌過程忍不住落淚,老公衛斯理心疼。(記者陳奕全攝)

講到頭髮,朱芯儀再次對癌友喊話:「不要怕化療!盡早發現異狀就去治療,很多人一拖就4期,其實 現在乳癌治癒率很高,先不要害怕,痛苦總會過去!」而朱芯儀生病後,也改掉不少習慣,像是嗜吃甜點、少喝水等,現在她就算吃了一小塊蛋糕,也會馬上喝500cc的水,像今天她就隨身帶著1000cc的水壺。

乳房植入物品牌「曼陀」自2021年起即在台灣推出「曼陀粉紅公益計畫」,接受乳癌病友的申請,幫助其乳房重建,讓許多病友重獲自信,同時提倡重建意識,讓更多民眾理解「切除不是治療終點,重建是完整治療的最後一哩路」。對於公益計劃感到認同的朱芯儀說:「這個計畫對很多人來說是一個讓自己重拾自信的機會,克服了生理的治療過後;透過重建,病友們能重回原本的樣子甚至變得更好,也希望大家不要再害怕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