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仙女師姊」育兒為這事崩潰 老公一舉動升格神隊友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陳瑋薇曾獲金鐘兒少節目主持人獎,去年10月升格當媽,產下兒子「葛格」,今(13)她與林嘉俐出席大愛《冬菊,沒問題》座談會,透露前年底進組拍戲時剛懷孕,只要聞到定型液的味道就會想吐,笑說:「覺得快要不行了,每次造型師在噴定型液,我其實都在憋氣,一噴完我就假裝跟大家聊天,實際是轉頭趕快吐。」

《冬菊,沒問題》座談會;林嘉俐(右)、陳瑋薇。(記者陳奕全攝)

陳瑋薇談到,接下這戲時還不知自己懷孕,等到輪到她進劇組,才發現已有孕2個月,她評估角色玲媚師姊的個性溫和,是位很Peace的大愛媽媽,所以沒太擔心,然而有場在公園的野餐戲,拍攝前剛下過大雨,助理擔心她跌倒,一直小心翼翼,甚至緊緊牽著她,她便說:「不要那麼誇張,沒關係啦。」坦言不想因為懷孕被大家過度關心,「我覺得這沒什麼,就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不用特別放大。」

林嘉俐笑說沒親眼見過陳瑋薇(左)大肚子的模樣。(記者陳奕全攝)

林嘉俐說,當時知道陳瑋薇懷孕3個月,直覺反應是「隱藏得那麼好,好辛苦」,「她那時肚子還是平的,現在又是平的。」她沒親眼見過陳瑋薇大肚子的模樣,都是透過社群看到,「她後來說要寄彌月油飯,我要準備小禮物送她兒子,結果中間都沒遇到,一直到今天才送出去。」感慨時間過得很快。

陳瑋薇與兒子「葛格」。(記者陳奕全攝)

陳瑋薇透露,生完兒子後因為親餵母乳及照顧小孩,瘦到44公斤,比產前還要瘦,坦言當媽9個月,前面4個月最令她崩潰,因兒子沒戒夜奶,她常常覺得都照書養了,結果卻不太一樣,「當時一度非常挫折,覺得我到底哪裡做不好,為什麼兒子沒睡過夜,難道這就是育兒的人生嗎?」認為最痛苦的就是精神上的折磨,但隔天一早見到兒子童真的笑容,她立刻被融化,「每天反反覆覆,晚上很痛苦,但早上看到天使般的笑容,就會覺得『好啦,沒關係,值得了』。」

陳瑋薇因親餵母乳及照顧小孩瘦到44公斤,比產前還要瘦。(記者陳奕全攝)

老公是育兒神隊友嗎?她稱老公一開始「半豬半神」,最近因為她復出拍戲,常常不在家,育兒重責便交給老公,有天回家發現老公已將兒子訓練成會喝水,「滿厲害的,我原本不管怎麼訓練,兒子就是不會喝水。」笑稱老公已經是神隊友了。兩人有生第二胎的計畫,但目前仍無法實現,她希望能像《冬菊,沒問題》的角色玲媚師姊看齊,可以有4個小孩,「這是我最大的人生目標,我跟我老公都很愛孩子,希望可以生多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