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布陳沂門號挨告違個資法 雞排妹出庭怨遭陳沂霸凌2年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雞排妹」鄭家純(改名鄭采勻)去年5月在臉書發文公布「宿敵」陳沂的電話號碼,陳沂控告雞排妹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台北地院今(2)開庭,雞排妹否認犯罪,辯稱她只是貼2篇貼文,無法干涉其他人留言將貼文連結到陳沂身上,並指出陳沂利用媒體、粉絲霸凌她將近2年,藉以得到本不屬於她的媒體價值;陳沂的委任律師則表示陳沂至今仍會接到不明來電和Line訊息,造成生活嚴重困擾,雞排妹至今毫無悔意,陳沂無意和解,請法官依法判刑。

「雞排妹」鄭采勻(左)今到台北地院開庭。(實習記者龔子華攝)

雞排妹去年初指控藝人翁立友在尾牙活動中對她性騷擾,之後其委請的律師捲入仙人跳風波,陳沂去年5月在臉書酸雞排妹:「專門仙人跳別人的律師,出來打性騷擾,也算是觸類旁通啦!仙人跳不成,就死咬『me too女權,人家女森欸』結案。黑菊姐鄭家純真的很懂找律師欸!」,發文後雞排妹傳Line給陳沂說「妳有我的聯絡方式,何必要用被人誤會蹭流量的方式呢?」

陳沂(圖)控告雞排妹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雞排妹隨後打了20通Line給陳沂,都被拒接再被封鎖,改打FaceTime、電話仍遭拒接。陳沂隨後在臉書稱遭雞排妹電話騷擾,並公布來電紀錄截圖,間接曝光雞排妹的手機號碼,雞排妹於是在5月9日凌晨於臉書貼文,先公布陳沂的手機門號前4碼,再張貼6張數字色卡,兩則貼文的數字相連,就是陳沂的手機門號。雙方互控違反個資法,陳沂部分由士林地檢署偵辦中,雞排妹則於今年6月被台北地檢署提起公訴。

北院今開庭,雞排妹提早20分鐘就到法院,但見大批媒體守候,遂走至高等法院,遲遲不步入法院,直到開庭前5分鐘才進入;庭訊後也一度留在旁聽席不願離開,僵持十餘分鐘,才由友人撐傘護駕快步出法院上車離開,未發一語。

庭訊時,雞排妹否認犯罪,認為她的行為不像陳沂是在直播中直接公布她的電話號碼,而是只有貼兩則貼文,她無法干涉其他人的後續留言,他們自己留言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與她無關;辯護律師說,檢方的起訴內容中有太多周邊不相關人等的意見,鄭的實際行為就只有2則貼文,主觀、客觀上都不構成犯罪。

法官歐陽儀問雙方是否有協商調解的意願,雞排妹說她已被陳沂騷擾至少1年半、將近2年,期間陳沂不斷透過媒體和粉絲霸凌她,「利用官司上媒體和新聞,浪費社會資源,只為了得到本來就不屬於她的媒體價值」,從今日這麼多媒體在等她,更證明這一點;她強調有和解意願,就算要她承認她沒做過的事也可以,但問題是對方沒有和解意願。

昨天開直播宣布確診的陳沂,委由律師出庭表示,雞排妹公布的是陳沂唯一的手機門號,直到現在還會收到不明人士來電或Line訊息,對她生活、工作造成嚴重困擾,從辯詞可知雞排妹至今仍否認犯行,毫無悔意,陳沂目前沒有調解意願,請依法判刑。

蒞庭檢察官聲請勘驗陳沂、雞排妹當時的直播影像,辯護律師表示將與雞排妹討論是否要傳喚證人。審查庭法官表示全案將移送審理庭。

☆若您發現有兒童、少年、老人、身心障礙者遭受不當對待,或您本身有遭受家庭暴力、性侵害、性騷擾等情事,24小時全天候可以手機、市話、簡訊(聽語障人士)直撥11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