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Janet對老公各種字母髒話全飆 憶拚生二寶「女人很偉大」

〔記者許世穎/台北-洛杉磯報導〕「Janet」謝怡芬和老公George一同拍攝的紀錄片《心跳:生命奇蹟》,以橫跨5年的時序探索並記錄了兩人從凍卵、取精、凍存胚胎、流產、體外受精到順利產下新生命的過程。她今(28日)在洛杉磯家中越洋受訪,分享懷孕及拍攝過程甘苦,除自爆和老公吵架各種字母的髒話都飆出,但重點還是希望讓相關話題可以被大家正常討論。

Janet分享自己辛苦的生育過程,希望能帶給更多人勇氣。(TLC提供)

提到一開始拍攝,Janet表示當初還沒想過最後要怎麼呈現,就是真實記錄生活,設備也因此越拍越好,「一開始也沒有想要做什麼,但現在有一個完整的紀錄片,希望多一點人可以看到,像我之前無論聊到凍卵之類的話題,旁邊的人都不是很想說,其實都是可以變成正常的話題。」

紀錄片由Janet親自擔任製作人,她說沒想過讓其他人剪輯,「因為別人剪的話不太放心,會擔心最後是不是我想說的故事。」她重提先前自己流產當天正在工作,「不舒服,真的很不舒服,不知道那天就這樣流出來。」後來做試管手術時因為難度太高,George也曾問她:「要不要生一個就好?」

Janet透露做試管嬰兒時和George經常爭吵,「我們吵架的畫面應該有好多集!那個時候真的是單純記錄,情緒來真的沒有在管有沒有在拍,反正可以剪掉,所以吵架是真的在吵,情緒真的是很上上下下像雲霄飛車。」她笑說:「A開頭、F開頭、D開頭的髒話都罵了。」但感謝George一直很有耐心、很體諒,「他是一個很理性,可以溝通的人。」

由於現在家中包括老公George跟Egan、Dylan兩個兒子,Janet宛如住在「男生宿舍」裡,她覺得自己其實滿男性化,「我也可以生存在男生宿舍!」更透露兩天前才跟George在聊是否還要生一胎,「還要生的話,現在要趕快懷孕,可能要花很久時間,也會比較累。」她坦言希望再添一女,但知道一定會再生男生,「因為George也有3個兄弟。」

除了老公,Janet說最溫馨的鼓勵來自媽媽,「她很喜歡孫子,但從沒給過我壓力,她的反應都是很可愛很天真的,會開心的像一個小孩,流產那天我很擔心,但她握住我的手說『沒關係,這個是自然的天然的事情』,讓我覺得那我可以好好地哭了。」

Janet(左二)和老公George、兩個兒子目前住在美國家中。(翻攝自臉書)

還有生二兒子Dylan時,Janet在家和媽媽還有老公大吵,因為她不想去醫院,還氣到躲衣櫃,結果聽到小小的腳步聲跑過來,看到大兒子Egan眼睛有點紅紅的對她說「媽咪你受傷了嗎?」她說當下強裝鎮定想哄他,但還是被看出來,「他就過來摸摸我的頭髮、親我的頭,像我們平常對他那樣,我就整個冷靜下來。」

至於生完兩胎後的身體狀況,Janet坦然又正面的說沒有恢復,「它不會恢復的,我不會再回到20幾歲有腹肌的我,只能盡量維持健康,這不光是生產問題,這就是自然的,我們就會老,所有的東西都會改變,我會提醒自己身體多漂亮都不重要,更重要的是有沒有健康、妳小朋友有沒有健康。」

被問到接下來回台灣,如何兼顧兩邊生活?Janet表示大兒子Egan要念書,還有1年時間去想這個問題,「George工作在這邊,我也慢慢在這邊經營小工作,這是我第一次當製作人,對這方面有興趣,有些工作可能不需要百分百在台灣,這是新的機會,也是好的經驗。」

Janet透露自己有很多想法,被問要不要開YT頻道,笑言自己很懶,「很多想做的,只是沒有時間去做。」她說他們還有一顆胚胎,但如果現在不生,之後怕也沒機會了,「為了這些卵,我可以承受這些痛,很多人說媽媽很偉大,其實沒當媽媽前,女人也有很偉大的時刻。」

今年林志玲、海芬等人接連開心迎接新生命,同樣身為大齡產婦的Janet說昨天有看到海芬懷孕的新聞,很為她開心,「生小孩原本就很不容易,雖然每一個人的時間過程都不同,但是小孩生出來,捧在手心裡的瞬間,感覺真的是非常棒。」紀錄片《心跳:生命奇蹟》將於8月2日晚間10點在TLC旅遊生活頻道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