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錯過下一個影后!《龍是動物》集結劇場中堅 邀粉絲走近看細節

2014年9月,謝盈萱(右2)和呂名堯(左2起)、李劭婕一起宣傳《時下暴力》。(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2014年9月,謝盈萱和朱宏章、呂名堯、李劭婕出席金馬影展記者會,宣傳廖哲毅執導的電影《時下暴力》,雖然當時的她已有許多劇場作品,但影視觀眾對她不熟悉,不熟悉,就沒有話題,電影沒有太多討論,不過,隔年開始,謝盈萱連續兩年入圍金鐘獎,並在2018年以《誰先愛上他的》成為金馬影后。

《如夢之夢》記者會,後排右6為莫子儀、右2為李劭婕,前排右5為呂名堯。(資料照,國家兩廳院提供)

2年之後,莫子儀以《親愛的房客》拿下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他15歲入行,和謝盈萱一樣是科班出身,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演出作品洋洋灑灑,很難想像一個人可以演電影演電視,編劇寫書出單曲,然後不間斷的演出舞台劇,剛宣布的消息是,今年年底,他將和屈中恆、樊光耀、蕭艾等二十多位演員,在國家戲劇院演出10場、每場近8小時的《如夢之夢》。

2020年9月,李劭婕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走星光大道。(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2021年4月,《Space Boy》星空男孩記者會,呂名堯(右起)與夏于喬、范瑞君。(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巧合的是,上述2件看起來沒什麼關係的事件中,出現2個相同的名字:李劭婕和呂名堯;不能算巧的是,三十出頭,也是科班出身的兩人,演技逐漸成熟,本來就是劇場界的中堅分子。李劭婕2020年以客家電視台《烏陰天的好日子》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呂名堯目前以劇場表演為主,近年較為人所知的作品包括綠光劇團不斷重演的賣座音樂劇《再會吧 北投》,以及和范瑞君、夏于喬一起演出的《Space Boy》星空男孩。

《龍是動物》的舞台是圓形的水池,觀眾圍繞水池而坐。(元熙藝文工作室提供)

《如夢之夢》演出前,2人明(29)天開始,會先在西門紅樓和廖原慶、陳以恩同台演出3天5場、每場80分鐘的舞台劇《龍是動物》,這部根基於沉浸式展覽《醉生夢死》重製的非寫實劇作由張嘉芸編導、游主業擔任視覺藝術統籌,廖原慶、呂名堯、李劭婕、陳以恩飾演帶著過往傷痛的角色「醉」、「生」、「夢」、「死」,在水池與銀白色彼岸花間進行真心話大冒險,當速度愈來愈快、問題愈來愈尖銳,4人被迫正視內心的黑暗和祕密,撕開「我很好」的假象。

陳以恩(左)曾在《我們與惡的距離》全民公投劇場版演李大芝,和「李媽媽」謝瓊煖(右)有不少對手戲。(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廖原慶(前排左)曾在2020年版的舞台劇《孽子》飾演楊教頭。(翻攝自「創作社」臉書)

剛過而立之年的陳以恩仍帶有少女感,「劇場精靈」的稱呼貼切的描述出她的某種特質,連續演出好幾部故事工廠大製作的她,曾在《我們與惡的距離》全民公投劇場版演出李大芝。廖原慶活躍於小劇場,能演會編導,曾在2020年版的舞台劇《孽子》飾演楊教頭。

《龍是動物》4名演員,前排左起廖原慶、陳以恩,後排左起呂名堯、李劭婕。(翻攝自臉書)

主辦單位元熙藝文工作室表示,「能將這4位演員齊聚一堂的機會未來可能不再有,希望劇迷們能好好把握住這次的機會!」邀粉絲近距離欣賞未來影帝影后每一個表演細節。演出及購票資訊見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