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一)黃香蓮曝曾被楊麗花封殺 體態20年如一日要演到80歲

黃香蓮手拿摺扇,看起來依舊氣勢十足。(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易慧慈/專訪〕67歲 「歌仔戲天王」黃香蓮息影20年,最近客串《媽,別鬧了!》再勾回觀眾記憶,老三台時期,台視楊麗花、中視黃香蓮、華視葉青,那段電視歌仔戲黃金時期,他演出《江南四才子》、《大唐風雲錄》膾炙人口,帥氣小生外型深植觀眾腦海,粉絲到現在都暱稱她「香帥」。她接受專訪,透露當年被楊麗花打壓,在台視動彈不得,萬分痛苦,幸好轉往中視才開啟她高峰期。

黃香蓮67歲體態保持輕盈,20年如一日維持在53公斤。(記者王文麟攝)

黃香蓮說那個年代唱戲的人人背景故事都很像,她也不例外,爸媽內台戲出身,沒落後轉為野台戲,她跟著到處流浪,直到最後到三重定居,才有機會讀書,但爸爸過世後,她得要唱歌賺錢,小學勉強畢業,爸爸朋友在中視,叫她去中視學戲,當時一個月薪水3000元,同期同學有高玉珊、林美照、李如麟等。

黃香蓮進中視後很快展露天分,一上台就很有架勢,導演叫她學小生,雖然不是第一主角,但已演旁邊重要角色,並沒有熬很久。她自己也很上進,會念國語日報,尋找更多的演出機會,她笑說,因為3000元薪水不夠用 有機會還是要賺錢。

黃香蓮67歲,狀態維持超好,雖已息影20年,現在對演出採開放態度。(記者王文麟攝)

後來去到台視,是因為三台歌仔戲團全集合到台視,以聯合歌劇團形式運作,當時楊麗花非常紅,以楊麗花為主全部拉去台視,後來聯合歌劇團解散,她留下來在「楊麗花歌仔戲團 」演出,在台視時,她演藝事業起飛,她有機會演出國語八點檔,她一路拍攝很多知名八點檔,如和林以真演《俏妞行大運》、《新絕代雙驕》,也演出過《倚天屠龍記》的殷素素,她說本來殷素素演完,要接著演趙敏,都要拍了,但楊麗花和節目部說不許,她說自己「氣炸」,但當時楊麗花的話就是聖旨。不只歌仔戲、連續劇,她也主持節目,如《鄉親你好》、《金舞台》等。

黃香蓮息影20年,歌仔戲小生氣勢依舊。(記者王文麟攝)

黃香蓮說在台視時很紅,約簽在台視,楊麗花又下令她除了歌仔戲,什麼都不能演出,她說自己被楊麗花封殺,被認為不專心演歌仔戲,「楊麗花認為是她給我機會,我才紅」,中視來挖角,她想離開,又被告知哪都不能去,「我當時感覺自己差點死在台視,又沒有節目,哪都不能去」,最後中視和台視協商,放一個大牌去台視,換黃香蓮過來,她才脫離台視,她說當時電視台很大,連約滿都可以不放人,自己「真的很慘,還好天不絕」。

黃香蓮近期客串《媽,別鬧了!》,演出超幹練。(翻攝臉書)

到中視後,歌仔戲團以黃香蓮為中心,她是當家小生,之後就是她的全盛期 ,林美照、許秀年等都來中視,唐美雲後來也到中視,演出反派。她演出歌仔戲一集半小時,就有三萬元,主持工作也照做,她說自己小時候窮怕了,不會和錢說不,雖然錢賺了不少,不過沒有時間理財,主要就是買房子,越換越大,她現在內湖有六層樓的透天別墅。

後來有線電視開放,老三台風光不再,也不再簽演員,「黃香蓮歌仔劇團」和中視採委製方式,歌仔戲團要營運,得在外面公演,一年可以演出高達300場,此外在國家劇院一年也做一檔,後來電視台結束歌仔戲,她在外面公演一年賠300萬,覺得身心俱疲,45歲時在國家劇院演出《寶蓮燈》後,宣布息影,劇團也解散。

黃香蓮曾是中視當家小生,粉絲都暱稱她「香帥」。(翻攝臉書)

黃香蓮最近客串演出《媽,別鬧了!》,一出場就非常搶眼,加上觀眾太久沒見,受到很大關注,她體態和身段都保持非常好,和息影時體重一樣,她說對自己要求很高,體重一直維持在53公斤,平日也做重訓,手臂都有肌肉線條,她說不能接受自己變胖,體脂肪超過2%,教練說沒關係,她說不行,一定要減到達標。

黃香蓮本來陪同中研院院士夫婿吳成文全球飛來飛去,但黃香蓮透露之後在台灣時間會比較多一點,只要有戲來找,她都保持開放的態度,不是客串,固定演出也可以,夫婿也同意,她說:「趁這10年,狀態還很好的時候,可以再演到80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