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金像獎》《梅艷芳》橫掃5獎大贏家 《濁水漂流》入圍10項全槓龜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今(17)晚舉辦頒獎典禮,最佳電影頒給已故導演陳木勝的《怒火》,陳木勝也憑該片拿下最佳導演,去年在台上映的《梅艷芳》橫掃最佳女配角、最佳新演員等5獎成為大贏家;入圍最佳電影、最佳男主角等10項大獎的《濁水漂流》拿獎運不佳,全部槓龜。

最佳電影頒給已故導演陳木勝的《怒火》,左2為頒獎嘉賓古天樂。(路透社)

《濁水漂流》記錄香港無家可歸者的生活,吳鎮宇首次演出露宿者,拍攝前刻意減肥、不化妝,還加工打造一口爛牙,可惜最後不敵老將謝賢,和影帝擦身而過。《濁》片去年入圍金馬獎12項,最後只拿下最佳改編劇本,如今再戰金像獎,一獎未得,讓不少影迷直呼可惜。

王丹妮以《梅艷芳》拿下最佳新演員。(路透社)

新銳演員王丹妮主演《梅艷芳》拿下最佳新演員,她在後台受訪,坦言沒計畫慶祝,還說宣布自己名字時,當下頭昏眼花,還有些呼吸困難,幸好最後強忍淚水講完謝詞,「謝謝大家支持梅姐,希望她的精神永流傳。」

廖子妤以《梅艷芳》獲最佳女配角。(美聯社)

廖子妤憑《梅艷芳》、《智齒》雙料提名「最佳女配角」,最後以《梅》片打敗李麗珍、鮑起靜拿獎;馬來西亞籍的她上台語帶哭腔,表示「今年是來香港滿十年,台下有好多合作過的朋友、導演,謝謝香港讓我美夢成真。」最佳男配角頒給17歲的馮皓揚,他以《媽媽的神奇小子》拿獎,擊退古天樂、林雪。

此外,本屆金像獎「最佳亞洲華語電影」入圍3部都是台片,最後由《美國女孩》擊敗九把刀《月老》、陳玉勳《消失的情人節》獲獎。

謝霆鋒(右)、甄子丹(左)主演的《怒火》獲最佳電影,陳木勝則以該片拿下最佳導演。(資料照,華映提供)

「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得獎名單:

最佳電影:怒火

最佳導演:陳木勝(怒火)

最佳編劇:歐健兒、岑君茜(智齒)

謝賢以《殺出個黃昏》獲最佳男主角。(美聯社)

最佳男主角:謝賢(殺出個黃昏)

最佳女主角:劉雅瑟(智齒)

最佳男配角:馮皓揚(媽媽的神奇小子)

最佳女配角:廖子妤(梅艷芳)

最佳新演員:王丹妮(梅艷芳)

《智齒》獲最佳攝影、最佳美術指導等獎項,圖為以該片入圍最佳男主角的林家棟。(資料照)

最佳攝影:鄭兆強(智齒)

最佳剪接:彭正熙(怒火)

最佳美術指導:麥國強、王慧茵(智齒)

最佳服裝造型設計:吳里璐、葉嘉茵(梅艷芳)

最佳動作設計:甄子丹、谷軒昭、谷垣健治、李忠志(怒火)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坂本龍一(第一爐香)

《時間的初衷》獲最佳原創電影歌曲。(路透社)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時間的初衷(一秒拳王)

最佳音響效果:杜篤之、吳書瑤(梅艷芳)

最佳視覺效果:余國亮、林嘉樂、梁偉民、洪敏詩(梅艷芳)

新晉導演:陳健朗(手捲煙)

最佳亞洲華語電影:美國女孩

終身成就獎:許冠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