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董MV彩蛋大爆發 阿信也讚嘆:杰倫就是杰倫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周董」周杰倫昨(6)天推出新歌《最偉大的作品》MV,果然引起熱烈討論,網友拿出研究精神,一一找出MV中隱藏的彩蛋,由於MV中致敬多位藝術家,充滿巧思,讓高中學美術、大學念設計的五月天主唱阿信也忍不住讚嘆:「各位,杰倫就是杰倫!」

周杰倫在新歌MV中很多巧思都在致敬藝術家。(翻攝自YouTube)

在周董MV中,大彩蛋除了國際知名鋼琴家郎朗與他鬥琴,另外透過MV也看到致敬達利、莫內以及比利時超現實主義藝術家馬格利特等人,像是MV中出現的青蘋果,就是來自瑪格利特知名畫作「人子」,周董在MV裡也拿著青蘋果。

另外周董歌詞唱到「融化的是牆上時鐘還是乳酪」,指的就是達利的創作「記憶的永恆」,6年前周董《床邊的故事》MV中,同樣也致意過達利。

周杰倫MV中出現的青蘋果(左圖),致敬藝術家馬格利特的作品「人子」(右圖)。(合成圖,翻攝自YouTube)

《最偉大的作品》由黃俊郎和謝迪作詞,黃俊郎之前為周董寫過《牛仔很忙》、《以父之名》等多首作品,他談到,這首新歌大部分的文字都會對應到一張畫、一本散文、一首詩或是一個典故。

黃俊郎也談到,畫作在MV裡面隱隱約約出現的數量很多,像是「人子」、「曲腿裸女」、睡蓮」、「印象.日出」等,另外詩與散文也有,如「偶然」、「再別康橋」、「翡冷翠的一夜」、「翡冷翠山居閒話」、「巴黎的鱗爪」等。

周杰倫(右)和阿信合唱的《說好不哭》也將正式收錄到周董新專輯裡。(杰威爾提供)

之前周董的專輯名稱先外流,網友還開玩笑說只有周董才能如此狂傲稱自己的專輯為《最偉大的作品》,但看了MV才知道,他想要致敬一些最偉大的作品,不少網友已期待周董明年拚幾座金曲獎,而金曲歌王林俊傑昨也轉發周董MV並說:「終於收工!來好好享受久違的新作品!」也特別恭喜周董新作品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