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湘瑩揮別「醉毆運將案」10年陰霾 改名嫚萱振作:把標籤拿掉

〔記者蕭方綺/專訪〕王嫚萱(舊名王湘瑩)2012年捲入醉毆小黃司機事件,事業一落千丈,過了10年,她轉換心態,今年花了5000元請算命師改名,還加入三立《一家團圓》演出便衣刑警,她說:「之前很怕其他人提到這件事,10年一晃眼就過了,這10年我到底在做什麼?現在已經習慣被貼標籤,也反思自己沒有更好的作品,把標籤拿掉。」

王嫚萱改名後,相信吸引力法則。(王嫚萱提供)

「王湘瑩」這個名字是她爺爺替她取的,小黃司機事件後一度改名為「王書喬」,而後又回到舊名,直到39歲生日,她對自己說:「離事件發生都10年了,我在心態上要有所改變,改名字會讓我變得更好吧!」她相信吸引力法則,認為改完名後,工作運、財運都提升了。

王嫚萱期許自己未來能有演藝作品,把10年前的小黃司機事件標籤拿掉。(王嫚萱提供)

她今年以「八點檔新人」之姿加入《一家團圓》,這也是她第一次演台語ON檔劇,她其實一開始自認台語差,很抗拒這個工作,後來告訴自己:「我都快40歲,與其每天在家等工作,何不主動踏出舒適圈,不然怎麼知道自己可不可以?」

王嫚萱改名後,相信吸引力法則。(王嫚萱提供)

從一開始進劇組,緊張到NG連連,至今拍了快6個月,她給自己打了勉強過及格邊緣的68分,她很感激一起對戲的林則希、張郁婕,都會主動替她翻譯台詞,也會安慰她「慢慢來,沒關係」,讓她安心許多。

王嫚萱(右)在《一家團圓》飾演便衣刑警,和檢察官林則希一起辦案。(三立提供)

她接著提到自己不太會去主動看網友評論,苦笑說:「很怕看到『演好爛』、『台詞講超爛』這類的留言,畢竟酸民比較多,我只要瞄到類似留言,心情起伏就很大。」但她說還是有觀眾認出她,還很驚喜地說:「這個人是湘瑩嗎?沒想到她竟然會來拍八點檔。」這樣的反饋反而讓她想努力拚出好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