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金寶自豪霸氣勝兒子 當年扮師父封帝換他接棒

洪金寶在《七人樂隊》中的《練功》指導小演員身手。(華映提供)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港片《七人樂隊》集合洪金寶、許鞍華、譚家明、袁和平、杜琪峯、林嶺東及徐克七大導演,合奏情懷滿溢的香港故事。開場由洪金寶的《練功》打頭陣,他與兒子洪天明合作拍出過往接受師父于占元指導、在天台苦練身手的年少回憶,更開玩笑嫌棄兒子:「扮我師父的演員就不夠霸氣,但他的老爸我,就夠霸氣啊!」

洪金寶是香港最具代表性的動作巨星之一,為了拍攝《七人樂隊》中香港50年代的故事,他特別以自己少年時期拜京劇大師于占元為師,在小小的天台刻苦練功的回憶為藍本,也找來兒子洪天明扮演于占元,他說:「小時候不愛念書,家人送我去練功,至少要學得一門技藝,當時的日子很辛苦,但也很快樂,師父為我和一幫師弟妹留下很多美好的回憶。」

洪天明在《七人樂隊》中的《練功》,扮演洪金寶師父于占元。(華映提供)

他表示當年的訓練非常嚴格,無論晴雨都要在天台練功,也受過不少棍棒教育,他笑說:「雖然不至於到頭破血流,但我們常常都會飛起來,被師父打到飛出去。這些師父如果在現在,這樣的教學方式,應該都要去坐牢了,但我也因此學了一身在身上的本事,學習本來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片中洪天明扮演的師父對大師兄三毛(洪金寶小名)格外嚴格,不只動作做得不夠確實要打,師弟妹偷懶也要被罵及挨打,洪天明笑說,在拍攝時,有一種像在對老爸動手的錯覺,「以前只是聽老爸講過練功時有多嚴格,但拍攝這幾天就親身感受到當時學武有多艱辛。」更說老爸有今時今日的成就,不單靠從小訓練而來的身手,「還有當中練就的堅毅意志。」

《七人樂隊》正式海報。(華映提供)

洪金寶也感嘆,京劇是一門藝術也是技術,但目前逐漸勢微,想藉由這個故事將這個藝術傳承下去。巧的是,洪金寶也曾在向師父致敬的電影《七小福》中詮釋過于占元,還因此入圍金馬影帝,更拿下亞太影展及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而此次除了洪天明,他的另一個兒子洪天祥也擔任武術指導及剪接,父子三人共同呈現這部作品。

《七人樂隊》今天也公佈正式海報及預告,一向愛客串的徐克和許鞍華也在電影中露臉,大讚說:「這個故事實在太有深度了。」而演出80年代故事的吳景滔講出當年周星馳紅遍大街小巷的台詞「喝杯茶,吃個包,慢慢聊」來逗女友開心,勾起不少人的回憶。電影將於7月22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