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長者別想倚老賣老! 486先生仗義執言好霸氣

486先生拍下捷運「博愛座」警語,再次呼籲大家:「請優先禮讓座位給需要的旅客。」(翻攝自486先生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網紅486先生熱衷討論時事新聞,也喜愛分享所見所聞,有話直說更愛打抱不平,日前上班途中的捷運上,他以「老鳥」姿態仗義執言被大批網友讚爆。

當天,486先生目睹一位女學生臉色慘白,精神不好坐在博愛座,一位老人家戴著帽子、揹著登山包精神奕奕靠近博愛座,486先生以「老鳥」眼神,竟看到老人拿著登山杖敲打那位女學生的腳好幾下,且不高興地說:「同學,妳坐在博愛座了!」

女學生愣了一下告訴老人:「不好意思,我不太舒服!」老人家見女學生沒站起來繼續說:「年輕人有什麼好不舒服,博愛座看到老人家要讓坐,學校沒教嗎?」女學生聞言,委屈看了老人一下,只好站起來讓坐。

當下,486先生的雞婆個性油然而生,立馬出聲問女學生:「妹妹,妳不舒服嗎?」女學生點點頭,小聲說生理痛,他心想:「當女人都知道生理痛的不舒服啊,痛到站不起來打止痛,真的大有人在。」

「老鳥」接著在老人面前,故意大聲問坐老人隔壁的中年人:「這個妹妹不舒服,不知道你可不可幫幫忙,讓她坐一下呢?」中年人因全程有聽「老鳥」和女同學對話,立刻站起來讓位,女同學隨即以充滿感激眼神看著中年人,也跟「老鳥」點頭說謝謝。

486先生想傳達的觀念是:「所謂博愛座,是讓給當下有需要的人,不是嗎?」他的這篇發文,引來大批網友呼應狂讚「博愛座是給需要的人使用,不是專給老人使用」、「很多老人真的很愛倚老賣老」,更有人轉貼捷運博愛座標語:「請優先禮讓座位給需要的旅客。」486先生也再次提醒大家:「沒錯,有需要先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