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7歲寇世勳牽手「失智母親」 溫馨畫面觀眾淚崩

寇世勳(右)與劉引商飾演曹爸與曹奶奶。(大愛提供)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寇世勳、崔佩儀、傅小芸、田家達主演的大愛劇場紀實劇《你好,我是誰》,昨(21)日播出結局,全劇描述大林慈濟醫院「失智症中心」曹汶龍醫師與團隊,守護失智症病患及輔導家屬的故事,有觀眾提及自己的父親罹患失智症十多年,最近圓滿了人生,引起許多網友共鳴。

寇世勳(左)與曹奶奶相見。(大愛提供)

曹汶龍醫師每集最後現身,科普失智症相關衛教知識,現實中他在臉書記錄自己的故事,每天吸引網友「報到」留言分享心得,最後一集也獲得不同的迴響:「看到許多資深演員同台演戲~好過癮」、「很幸運遇見這部戲,劇中的片段總是發人深省」、「看了此劇全家都知道要如何陪伴爸爸繼續走下去」、「雖然劇終,盼望曹爸繼續分享」。有觀眾回憶與父親的相處,提到:「筆者父親罹患失智症十多年,近期才圓滿了他86歲的人生,看到劇中刻畫的情節,心有戚戚焉。」

《你好,我是誰》演員傅小芸(左起)、耿慧珠、田家達。(大愛提供)

飾演傅進華醫師的田家達,在臉書感謝曹汶龍醫師團隊與劇組,製作這一部引起大家共鳴的戲。飾演個案管理師秋滿的傅小芸則說:「《你好,我是誰》就像一顆小小的善的種子,在此傳播出去,讓它在你的心裡成長、茁壯、開花、結果。就算戲劇結束了,精神永遠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