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慷仁遇恐怖情人自殘 首揭家暴創傷:陰影埋在心底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金鐘戲王吳慷仁應「愛最大慈善光協會」之邀,以過來人身分關懷家暴,響應「現代婦女基金會」的「家暴家庭救助計畫」,勇敢自揭兒時受暴陰影。而吳慷仁人正在馬來西亞拍戲,愛情事業兩得意的他,被問及除了家暴,是否遇過危險情人?吳慷仁說:「不敢說是危險情人,但有遇過比較激烈的。」

吳慷仁以過來人身分關懷家暴。(愛最大慈善光協會提供)

吳慷仁至今很難去理解對方為何要傷害自己,甚至口出惡言,他說:「暴力不只是對身體的傷害,也有語言的,甚至這個社會有階級,男女也有別,但不分男女都會遇到這樣的事情。」

此外,吳慷仁是圈內公認演技精湛的戲精,但他對於「演技」卻有出人意表的陳述,首度吐露兒時曾受家暴的他提及:「身為演員,這是很弔詭的事情,因為你曾經受過傷,在類似的經歷、情緒轉移中,變成一種移情作用、甚至是養分來著。」

吳慷仁邀請社會大眾捐款支持「家暴家庭救助計畫」,讓受害者、家暴兒童有第二次重生的機會。(愛最大慈善光協會提供)

吳慷仁表示因為前陣子父親的離世,自己對這段關係已經放下、原諒,但免不了因此再度回想到小時候曾受過的傷害。「雖然我已快到人生所謂的四十不惑,但家暴的陰影卻埋在我心底,不好的回憶是畫面、甚至也圍繞在呼吸間。」吳慷仁無奈回首:「的確可以用恐懼來形容,我真的害怕想到小時候的事情,至今仍是。」

吳慷仁曾是家暴受害者,他呼籲大眾不要把家暴深埋在心裏,藉由旁人、機構或信仰,就有機會得到勸導或鼓勵,幸運的話,還有機會獲得療癒。「我真的覺得這不是件容易面對的事,也不確定是否已走出來。」但在人事已非後,吳慷仁慶幸自己挺了過來,「我算是過得很不錯了。」 

為了感謝愛心人士支持「家暴家庭救助計畫」 (https://bit.ly/39KECwq) ,吳慷仁表示,「現代婦女基金會」特別精心設計回饋贈品,凡捐999元就贈「呼呼轉轉艾草皂」,捐款1999元則贈「呼呼穩心艾草皂」+「呼呼玩偶吊飾」。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