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昔門檻呈大對比!前主播簡立喆揭電視台挑人關鍵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TVBS鬧出主播霸凌案,讓外界對這看似光鮮亮麗卻暗藏心機鬥爭的職業備感好奇,前主播簡立喆以自身10多年播報經驗分享職涯生活及分析現況,坦言現在的主播門檻相對低,「過去一定要5年以上跑線經驗才能當兼任主播,但現在年輕主播只要口條好、台風穩健、長得漂亮順眼就可以,是不是新聞系或底子厚不厚就沒那麼重要」。

簡立喆表示現在許多電視台會把記者或兼任主播的個人市場性或話題性納入栽培考量,例如漂亮的主播可以主攻宅男市場,親民的主播則能專攻婆媽市場,也就是說必須要夠搏眼球才能得到長官的支持,因此她發現有些主播會特別展露身材,「這跟以前很不一樣,以前希望樹立的是權威跟專業,不希望觀眾是為了美貌來看我播新聞」。

簡立喆分享主播職涯生活。(翻攝自臉書)

她也透露自己當年還是記者時,也很嚮往當主播,「主播比起當記者更有主導性和話語權,像我很喜歡訪談,但以前跑線訪問都來匆匆去匆匆,主持或製作節目才能選擇議題、深入了解不同主題和人事物。」但成為主播更有權威感,也更能建立個人品牌,加上許多新聞台都會讓專任主播兼做專題節目主持或製作工作,因此更發揮可能性。

簡立喆也說她擔任主播期間,會親自整理新聞內容、發CG,增加對新聞的掌握度,「很感謝以前工作累積出來的整理能力,讓我養成能在短時間內把繁複的事情講清楚的能力,對未來也都很有幫助」。至於外界都以為主播外表光鮮亮麗,收入應該很豐厚,簡立喆坦言現在檯面上的主播大多和記者一樣領月薪,能談「一口價年薪」的簽約制主播相對少數。

另外,據本報調查,各電視台的兼播行情落在一小時300元至600元不等,也有部分電視台是以補休方式讓記者在下班時間兼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