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高學歷喜劇演員 賀瓏親揭《妳好就好》被動感情觀

記者徐郁雯/專訪

喜劇演員賀瓏曾在脫口秀《博恩夜夜秀》擔任助理主持,憑藉天生幽默感及後天的鍛鍊,人氣扶搖直上,將在28日於TICC舉辦個人喜劇專場《妳好就好》,首度挑戰3000人舞台,如今晚場票券即將售罄,證明賀瓏不僅有才華,也有一群默默守護的死忠粉絲,等待他站上舞台發光發熱。

賀瓏將在TICC舉辦個人喜劇專場《妳好就好》。(薩泰爾提供)

去年「龍K之亂」在喜劇圈掀起風暴,當時的薩泰爾班底老K調侃龍龍過去情事,讓身為龍龍前男友的賀瓏意外成為焦點。談及此事,賀瓏表示當時的冷處理,就是他真實的感情觀,「我算是事件中不小心被燒到的人,沒想到處理方式獲得好評。」

賀瓏透露戀愛經驗沒有很豐富,從之前專場名稱《才不理妳》到《妳好就好》,如同他感情觀「從主動到被動」的變化,「《才不理妳》是感情中的加害者,女生要跟我鬧,我就卯起來跟妳對幹;《妳好就好》就是隨便妳,想鬧就鬧」。賀瓏擅長講男女相處的微妙之處,但現實中的他卻不太會處理感情,他突然一笑說:「我的感情都有一個特點,就是每段感情都是女生主動、結束也是。」

賀瓏承認不太會處理感情。(薩泰爾提供)

賀瓏剖析內心,喜劇演員的工作需要大量觀察外界,只要靈感來了,他就會馬上記錄這一切,並透露工作上的他比較感性,理性全放在感情上,認為「職場比愛情更有趣」,甚至有女友分手後跟他說:「跟你戀愛,很像跟偷吃外遇的男生在一起。」

雖然不是愛情至上,但賀瓏對親情、友情非常重視,他透露目前跟媽媽、外婆住在一起,因為沒有手足的緣故,童年比較寂寞,但也啟發他的幽默感,「我很想跟同學有互動,所以必須讓自己變得有趣」,他高中、大學開始主持大型活動、接觸喜劇,並加入薩泰爾,之後博恩暴紅,賀瓏笑說:「我就剛好搭上這個順風車。」

訪談過程中,賀瓏講出好多次「我比較幸運」,實際上他為了成為喜劇演員,付出非常多努力,就連跟朋友聚會時,靈光一閃想到好笑的橋段,都會順勢講出來測試,或是舉辦小型活動,講給觀眾聽,「讓朋友笑很容易,逗笑陌生人卻很難」。

政大畢業,當喜劇演員會不會大材小用?賀瓏說:「不會,雖然我念經濟系聽起來很好,但我在校成績不是頂尖,所以不會覺得可惜,唯一可惜的地方,就是同學會的時候,很多人都年薪兩三百萬。」他不諱言,在台灣要靠當喜劇演員活下去,真的非常困難,他剛好進了薩泰爾,剛好成為龍K之亂最大受益者,但相信成名的路上,除了「剛好」,還有私下加倍的努力,才讓他順利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