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忍了!人氣樂團驚爆逼退事件 主唱認錯道歉

「傻子與白痴」樂團驚爆主唱蔡維澤(左二)逼退昔日夥伴。(相信音樂提供)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人氣樂團「傻子與白痴」前陣子才完成巡演,包括劉若英和告五人都為他們站台當嘉賓,表演之路看似順遂,不料卻有前團員葉少菲跳出來指控當初並非自願離團,而是被曾獲選秀冠軍的主唱蔡維澤,以及徐維均逼退。對於葉少菲指控,蔡維澤和徐維均都道歉了。

葉少菲原本是「傻子與白痴」的合成器手,他發2千字長文指控被逼退,談到:「2020年1月初,也就是這場全球疫病剛爆發之際,在結束《夜長夢少》第3次巡迴演出而輾轉回到台北不久後,徐、蔡兩人便開始暗自著手策劃要將我逐出樂團的計畫,他倆先是排除我後展開只有四人的會議,表決是否同意把我於當時就從樂團逼退,結果是徐、蔡兩人同意,鄭、李兩人反對的平票局面,後來他們透過跟我交情更為深厚的李沂邦前來告知此事,而我當下並未同意,甚是一頭霧水,不過徐、蔡兩人仍執意如此為之。」

讓葉少菲不滿的是,「公司本應該扮演和事佬的角色居中協調此事,但是卻選擇袖手旁觀,僅表示『尊重樂團方的內部決定』。」另外葉少菲也指控蔡維澤、徐維均逼退他的理由包括:「我們雙方的審美理念不合」、「你實在不適合繼續留在傻白」、「要你離開絕對不是因為錢啦」,葉少菲說:「這些他倆當時口口聲聲所給出的理由,如今回頭審視,簡直全是藉口,甚至滿口胡言。」

「傻子與白痴」昔日成員葉少菲發長文指控當年是非自願離團。(翻攝自臉書)

對於昔日夥伴葉少菲的指控,蔡維澤說:「首先容我非常誠摯的向少菲道歉。當年關於少菲退團的原因是因為我與維均覺得無法與他在音樂理念上達成共識。也確實誠如他所描述,他的離開並非出於自願而是由我和維均所做的決定。」

蔡維澤並說:「但在這個決定後,因為設想不周全,未做出妥善的處理,沒有意識到狀態早已不能像組校園樂團那樣的隨性。結果不但傷害了少菲,也在未達成共識的狀態下,便將此事擱置一旁,繼續樂團的活動。」

對於葉少菲指控被逼退,蔡維澤並未辯解,他說:「轉眼間兩年的時間已然過去,但心裡的疙瘩卻還是存在,沒有要為自己當年的不成熟做辯解,只是希望如果少菲願意的話,我們隨時能和你展開溝通,化解矛盾。」

另外徐維均同樣向葉少菲致歉,談到音樂理念上的不合確實存在許多團體中,人員更替和摩擦在所難免,坦言:「但是我卻選擇了不好的態度和語氣去傷害同伴,這段時間過去我對此一直很愧疚。也在此對少菲表示抱歉。」並表示:「一同鼓起勇氣面對彼此,不僅僅是把感情修復起來,而是往後我們也繼續在各自的音樂道路上互相扶持和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