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50年秀場祕聞大爆料一:金澎「最討厭張俐敏」 8點開轟遲到自私不敬業

秀場編舞老師金澎從1970年秀場開始到90年代歌廳沒落,他全部經歷過,細數當年祕聞。(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易慧慈/專訪〕「小黑人」金澎今年78歲,知名編舞老師,從1970年代進入舞團,縱橫秀場到西餐廳時期,超過50年,見證台灣最頂尖的藍寶石歌廳盛況,也和當時檯面上所有頂級藝人合作過,他一開口就如同活字典,秀場故事信手拈來,合作過的女藝人中,他盛讚姚蘇蓉大器甄妮大姐頭般霸氣,最自私又顧人怨的則是張俐敏。

金澎現在78歲,身體很好,還在開班教舞蹈,這些都是老學生,正在學爵士舞。(記者潘少棠攝)

金澎現在78歲,身體很好,還在開班教舞蹈,這些都是老學生,正在學爵士舞。(記者潘少棠攝)

金澎毫不掩飾他對張俐敏工作態度的不滿,直截了當說他最討厭的女藝人就是張俐敏,指她非常不敬業,工作態度很差,相當顧人怨。張俐敏不敬業的故事,他隨口說來一拖拉庫。他說有一次他以歌手身分去上張俐敏在台視主持的節目,她先唱「高山青」,晚到一個多小時,又一直唱不好,還唱到哭,時間浪費太久,最後金澎本要和她合唱,變自己一個人唱,他說:「好險一個人唱,不然不知道要錄多久。」還有一次去香港錄過年特別節目,所有人每天在飯店lobby等她兩個小時才出現,他說:「兩個小時已經要謝天謝地。」

金澎已經78歲,但跳舞架勢十足,專業身段依舊。(記者潘少棠攝)

金澎現在78歲,身體很好,還在開班教舞蹈,這些都是老學生,正在學爵士舞。(記者潘少棠攝)

還有一次去菲律賓義演,張俐敏唱完歌後要負責義賣,但到後面觀眾很多都跑光了,她不高興就不去義賣,本來金澎在她義賣完,才要和之後3個男歌手一起合唱,結果突然提前,問題是當時只有他在現場,他硬著頭皮一個人上去唱,其他男生聞訊才連忙趕過來。第二天的表演,她是主持人,排練到6點,7點開場,主持人不見了,大家急得要命也只能等,等她出現節目才能開始,他批評張俐敏很自私,完全沒有團隊精神。

金澎年輕時擔任編舞老師,也是歌手,唱跳俱佳。(金澎提供)

還有一個例子是1986年亞太影展在韓國,在「台北之夜」時,明明輪到張俐敏表演,她還是唱對嘴,歌播放順序已排好,主持人介紹她出場,完全不見人影,台上就空空播完歌3分鐘,不見歌手,她回來後也沒有再唱,就坐在台下,等到謝幕時,還搶著上台謝幕。

金澎年輕時擔任編舞老師,也是歌手,唱跳俱佳。(金澎提供)

第二天表演團分乘兩部巴士離開,一部要開往釜山,一部要去機場回台灣,兩部車說好同時間出發離開,結果張俐敏跑去血拼,兩部車全部人等她1.5小時,差點無法趕上飛機。還有一次在菲律賓演出,主辦單位是華僑,和大家講好飯店打國際電話要自己付費,結果張俐敏打美國、台灣,全叫主辦單位買單,幾十年前的國際電話費用可是相當驚人。

金澎為中間有小鬍子者在1986年韓國亞太影展,前中為台灣「彩色電影之父」蔡東華。(小芸提供)

還有一年是台灣代表團到美國宣慰僑胞,那一年政府很重視,大咖雲集,每場輪流壓軸,到了紐約,天氣很冷,女生們說好大家穿鳳仙裝,因為裡面還可以塞衣服保暖,她後來人又不見,跑去偷換衣服,謝幕時就看她穿著不一樣特別性感上台,只為了突顯自己。金澎說,他對張俐敏本人沒有意見,但她工作態度真的太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