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50年秀場祕辛大爆料二:金澎讚姚蘇蓉最大器 甄妮大姐頭超霸氣

秀場編舞老師金澎從1970年秀場開始到90年代歌廳沒落,他全部經歷過,細數當年祕聞。(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易慧慈/專訪〕「小黑人」金澎今年78歲,知名編舞老師,從1970年代進入舞團,縱橫秀場到西餐廳時期,超過50年,見證台灣最頂尖的藍寶石歌廳盛況,也和當時檯面上所有頂級藝人合作過,他一開口就如同活字典,秀場故事信手拈來,合作過的女藝人中,他盛讚姚蘇蓉大器、甄妮大姐頭般霸氣,最自私又顧人怨的則是張俐敏

金澎現在78歲,身體很好,還在開班教舞蹈,這些都是老學生,正在學爵士舞。(記者潘少棠攝)

金澎退伍後第一個老闆是林松義,當時台灣秀場開始萌芽,1970年開始幫忙帶舞蹈團,團裡幾乎都女生只有他一個男生。當時最具規模的秀場就是高雄「藍寶石歌廳」,台北主要是歌手表演,「藍寶石」有秀可以看,一般晚上兩場,7點到9點一場,9點到11點一場,他記得美黛登台時,安可了13次,根本下不了台,下一場的觀眾都沒法進來。

金澎78歲跳舞還是身段柔軟,架勢專業。(記者潘少棠攝) 

當時金澎幫所有大牌歌手編舞、排舞,1970年代姚蘇蓉正當紅,一天表演收入高達1000美金,在那個年代是不得了的數字,他對姚蘇蓉讚不絕口,稱她最大器,認為她對表演有概念,會帶舞團和整套秀,他印象很深刻的一次是有一年在新加坡辦東南亞十大歌手表演,當時當紅的鄧麗君、萬沙浪等都在表演之列,開會討論誰要唱開場,大家誰都不要第一個,都希望在後面,姚蘇蓉主動說:「那我唱第一個。」主辦單位大吃一驚,怎麼可能讓最紅歌手唱開場,最後她不但唱開場,又唱壓軸。

1991年歐洲宣慰僑胞,左為倪淑君、左二為金澎、左三為大蝴蝶、右二為張瑠瓊。(小芸提供)

金澎(右)登台表演。(小芸提供)

 另外還有一件事也讓金澎覺得姚蘇蓉大器,他說一般女歌手都不希望舞團女舞者搶過風頭,希望觀眾焦點全在自己身上,崔苔菁就很介意舞者跳舞搶風頭,但姚蘇蓉不是,她希望舞團舞者也要打扮美美的,如果觀眾稱讚舞者的表演,她也不會吃醋,反而會很高興。

金澎(右二)和康雷(左二)、張鴻(左)夫婦一起登台。(小芸提供)

金澎讚美甄妮很有大姐風範。(記者潘少棠攝)

 金澎也幫過甄妮編舞排舞,排過歌舞劇「貓(Cats)」中的Memory表演,她說甄妮人很好,很有大姐風範,有一次舞團裡的人不知為何得罪西餐廳的領台,被威脅不要出現,甄妮知道後直接罷氣護團員說:「大不了我不唱了。」結果事情圓滿解決,大家照樣登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