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畑勲影展暑假登台 《螢火蟲之墓》首躍大銀幕

高畑勲影展預計暑假登台。(翻攝自甲上娛樂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1月,吉卜力動畫電影《龍貓》首次在台灣院線上映,引起極大轟動。為紀念吉卜力三巨頭之一的動畫大師高畑勲,電影公司甲上娛樂今宣布舉辦「高畑勲影展」,將高畑勲6部包含《螢火蟲之墓》、《兒時的點點滴滴》、《平成狸合戰》、《隔壁的山田君》、《輝耀姬物語》以及宮崎駿企劃的《熊貓家族》經典作品再次搬上大銀幕,預計7月8日起全台上映。

高畑勲影展預計暑假登台。(翻攝自甲上娛樂官網)

高畑勲、宮崎駿與鈴木敏夫是知名的「吉卜力三巨頭」,高畑勲早期曾導演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包含《小天使》、《萬里尋母》、《清秀佳人》等,並在1968年執導首部動畫長片《太陽王子·霍爾斯大冒險》時與宮崎駿合作,隨後兩人聯手推出多部膾炙人口的作品,如《風之谷》、《天空之城》等等電影,高畑勲更親自挖掘電影配樂大師久石讓。1985年高畑勲與宮崎駿攜手創立吉卜力工作室,同年擔任了影史經典《天空之城》的製作人,令吉卜力工作室從此在影迷心中的地位難以撼動。

由他獨立製作的戰爭史詩《螢火蟲之墓》更是全球知名,該片改編自野坂昭如同名小說,以細膩而寫實的手法,如實呈現戰爭的殘酷,和手足之間的情感,不僅故事發人深省,藝術性更是超越國界,達成在法國連續上映20年創舉。該片過去只在金馬影展放映過,如今將首度躍上台灣大銀幕。

隨後,高畑勲推出的《兒時的點點滴滴》、《平成狸合戰》同樣選擇「抽離」的敘事手法呈現,以客觀角度審視日本在戰時的苦痛、戰後與現代文明接軌的歷程,讓社會能夠重新省思人類作為,而高畑勲的創作軌跡也成為戰後日本動畫產業發展的根基,深深影響了無數創作者。

高畑勲熱愛探索動畫創作方式,在《隔壁的山田君》中不斷挑戰技術極限,集大成之作《輝耀姬物語》則是挑戰手繪線條結合水彩畫的製作工法,也召集曾合作《兒時的點點滴滴》、《平成狸合戰》、《隔壁的山田君》的動畫師田邊修,及曾經參與《龍貓》、《平成狸合戰》、《貓的報恩》的美術監督男鹿和雄,創作出業界前所未見的嶄新表現手法,達成對古典速寫美學的致敬與實現。

高畑勲雖已於2018年病逝,但他留下的作品永存影迷心中,和他合作數10年的戰友宮崎駿,在告別式上悼念這位夥伴時激動落淚,懷念兩人併肩作戰的日子,說道:「你貫徹人生的模樣,正是代表著我們。」兩人的深刻情誼更是令人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