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4歲男星慈祥接兒回家 竟遭丟鞋咆哮怒吼

胡軍(左)、張若昀張若昀在《雪中悍刀行》飾演父子。(愛爾達電視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胡軍在武俠古裝劇《雪中悍刀行》飾演殺人不眨眼的北椋王徐驍,他為了鍛煉兒子「徐鳳年」張若昀繼承大業,將其放逐江湖遊歷三年,當徐鳳年受盡苦頭返家後,徐驍滿臉慈祥迎接,卻遭兒子拳打腳踢,甚至丟鞋咆哮怒吼「打你這個不孝爹」,徐驍絲毫不生氣,還幫忙撿鞋子並誇兒子「打得好」,這段爆笑的「父子逆向互動」連胡軍都發文認證:「都說咱老徐家是父慈子哮的一家。」

胡軍在《雪中悍刀行》飾演殺人不眨眼的北椋王「徐驍」。(愛爾達電視提供)

胡軍戲裡為將王位世襲給兒子,處處布局滿腦計策,但又為了不挑起天下戰亂,而隱忍殺妻之仇,對此他認為,「徐驍所作所為都是為了徐鳳年,兩人雖是父子,亦能如兄弟般打鬧。」張若昀則表示,「《雪中悍刀行》光是一個爹就抵過《慶餘年》的五個爹,其實徐鳳年內心是能理解父親,但因為心善心軟,受不了他為達到目的而犧牲他人,應該算是羞於啟齒的父子情吧。」

張若昀為演活《雪中悍刀行》「徐鳳年」瘋狂減肥。(愛爾達電視提供)

另外,《雪中悍刀行》是張若昀演活《慶餘年》身世神祕的少年「范閒」後,再次與編劇王倦合作,被問及「范閒」和「徐鳳年」兩個角色間最大的差別時,他先笑著說:「光身材就不一樣,為了演出徐鳳年的仙氣瘋狂減肥。」接著認真地分析:「范閒是一個裝乖的壞小孩,他的乖是保護和偽裝,因為他一開始只想要此生平安;而徐鳳年是一個裝壞的乖小孩,他的壞也是一種偽裝和隱藏,但他的家庭和命運是比較悲劇的宿命感,一生注定不平淡、必須遊走江湖。」

除了演技備受肯定外,張若昀也被同劇演員封為「米其林大廚」,在劇中飾演徐鳳年弟弟「徐龍象」的榮梓杉曾在訪問中提到,「若昀哥總是會為大家做飯,而且真的非常好吃,跟媽媽做的飯一樣好吃。」張若昀則搞笑回應:「成功用手藝讓大家對我有一絲絲的牽掛。」不管戲裡戲外都是弟弟收割機。

《雪中悍刀行》5月11日起,週一至週五晚間7點,於愛爾達綜合台(MOD CH300)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