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鼻酸!女作家罹絕症生命倒數 悲吐遺言「為什麼是我」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小松菜奈與坂口健太郎主演日片《餘命10年》改編自同名小說,日本熱賣約7.1億元台幣,日前在金馬奇幻影展播映一票難求。小松菜奈在片中飾演罹患絕症的平凡女孩,原著的家人為表達感謝之意,特地寫信給劇組,此舉也讓小松菜奈當場落淚。

小松菜奈在《餘命10年》中飾演罹患絕症的女孩。(車庫娛樂提供)

小松菜奈為演繹罹患絕症的女主角,需要維持因病消瘦的身形,期間還必須參與其他作品拍攝,過程讓她直呼:「有些辛苦!」但她透露打從心底希望這部作品能傳遞給原著作者小坂流加小姐,「全劇組帶著滿滿的愛完成了這部作品,我相信我們的愛以及想法,能夠透過大銀幕呈現給大家。」

小坂流加的家人寫信向電影團隊致謝,提及:「女兒最後對我們說『明明是全家最晚出生的,為什麼是我最先死呢』,我們不知道該如何回她,她就這樣離開了,而她說這段話的模樣仍深深烙印在我們心中,但因為這部電影,在我們心中的她轉變成微笑的模樣了。」讓小松菜奈淚灑活動現場。

小松菜奈一度太投入難以抽離角色。(車庫娛樂提供)

《餘命10年》作者小坂流加因罹患絕症,將自身經歷寫成小說,並以自費方式委託文藝社於2007年出版,她創作初期刻意避開自己與病魔對抗的過程,但2017年出版社調整封面插圖再版時,也一併追加了細節描繪。她因病情急轉直下,未能目睹作品問世便撒手人寰,享年39歲。該片6月10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