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狂飆!八點ON檔戲「不可能停拍」理由曝光

〔記者蕭方綺/專題報導〕學著跟病毒共存,是台灣如今面對的挑戰與課題。然而,台灣綜藝節目因疫情升溫,或主持人、來賓染疫停棚,甚至重播舊有節目,不少影集也停拍,唯有八點ON檔劇組從未停下腳步,深究其中原因,不外乎就是錢。

長達2小時(或以上)的八點檔是各個電視台金源命脈,業界人士指出,八點檔除了是每一天收視人口最高的時段以外,一部好的八點檔,還能帶動前後時段節目的收視率,並培養觀眾收視頻道的慣性。

細看每天收視率前10名的節目,可以發現幾乎集中在晚上7到10點鐘,其中8到10點鐘更占了一半以上,顯見八點檔時段的重要性。而現在台灣八點檔除了首播外,還會有半夜、隔日中午、下午等4次播出的總廣告收入,估計一集不低於300萬,再加上冠名、片頭片尾主題曲、商品置入等,每集不低於340萬元。若停拍八點檔,電視台將損失慘重,因此絕對不能斷炊。

《一家團圓》難團圓,目前何如芸(左起)請假、張鳳書居家隔離,張瓊姿繼續拍戲。(資料照,記者宋志雄攝)

如今本土確診案例飆升,今(27)逼近9000例,而三立《一家團圓》劇組累積至今有8例確診,加上許多演員、工作人員被匡列,須居家隔離,讓國民阿嬤陳淑芳很有感觸,嘆道:「一家難團圓!」三立目前應變的方式是隨時修改劇本,另闢新劇情線,找新的演員進組,劉沛緹、許鈞鈞、黃玉榮、湘瑩等人都被徵召。

然而八點檔再怎麼避也很難不群聚,一上鏡,演員不可能保持1.5公尺安全距離對話,誰能戴著口罩演?因此各電視台只能選擇符合政府規定的方式拍,加上定期快篩來解決。據悉,三立讓劇組幕前、幕後人員自由選擇「要不要來上班」。

伊正為工作每天快篩,心理壓力緊繃到極點。(報社資料照)

其中,何如芸因80歲的媽媽生病住院,她擔心疫情影響,上週已向劇組請假;另外,伊正選擇繼續工作,他有2個寶貝女兒,每天快篩時,心理壓力都緊繃到極點,深怕出現2條線,這也是許多劇組人員的心聲。

也有另外一派想法,像是余秉諺確診後,和他合作夫妻的黃瑄依舊拍戲,但她對疫情很淡定,因她許多親友在新加坡、美國確診,有經驗可以借鏡。

《天才衝衝衝》徐凱希(左)、徐乃麟(右2)確診,曾國城(左2)、張文綺仍繼續錄影。(資料照,華視提供)

不同於八點檔拍不停,綜藝節目卻相反,若有人確診,因待播庫存還夠,大多選擇停錄。庹宗康、炎亞綸的實境節目《來吧!營業中》,因成員楊銘威確診、姚元浩居家隔離,這週停錄;藍心湄主持20年的老牌節目《女人我最大》有5人染疫,立刻停錄一週;徐乃麟確診後,他主持的2節目《醫師好辣》因庫存量足夠,目前停錄,《天才衝衝衝》則由搭檔曾國城撐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