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廣集團接連爆疏失 媒體界籲改選公視董監事、修《公視法》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公廣集團接連爆出公視新聞片庫資料遭廠商刪除及華視新聞誤播台海戰爭快訊等重大作業疏失,引發外界關注。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與公民參與媒體改造聯盟今日發布聯合聲明,呼籲立即啟動公視董監事改選及《公共電視法》修法。

公視華視接連出包,文化部長李永得(左起)25日與公視董事長陳郁秀及代理總經理陳雅琳赴立院報告並答詢。(資料照,記者凌美雪攝)

聲明指出,公視基金會第7屆董監事改選延宕近3年,在少數審查委員刻意杯葛下,至今只有7位董事及1位監事通過審查,不足以組成新一屆董事會,且審查會議距最近一次召開(2020年11月9日),也已延宕多時。

聲明表示,新一屆董監事難產,原董監事長期延任「看守」,是造成公廣集團內部治理失靈的重要癥結。因此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與公民參與媒體改造聯盟共同呼籲,朝野應通力合作,盡速完成公視第7屆董監事選任,勿讓公共媒體繼續陷在政治算計的泥淖之中。

聲明也指出,現行公視董監事選任辦法,由立法院依政黨比例推舉「社會公正人士」組成審查委員會。行政院提名的各董監事候選人,需經由審查委員4分之3同意,才通過審查。然而,審查通過門檻過高,且董事人數高於現行《財團法人法》要求,導致董事會延宕至今無法換屆,實為舉世罕見的荒謬狀況。

文化部已於去年9月15日提出《公共電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下修公視董事審查通過門檻及董事人數。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與公民參與媒體改造聯盟呼籲,政府應立即將法案送請立法院審議,立法院也應盡速完成修法程序,以解決公視董監事選任延宕、公廣集團治理失當的長期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