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視誤植「共軍飛彈」被罵翻 民視、三立作法曝光

華視代理總經理陳雅琳曾口頭請辭。(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華視新聞20日晨間新聞誤植跑馬燈「新北市遭共軍導(飛)彈擊中」,錯誤訊息引起民眾恐慌,華視第一時間致歉,並公布相關人員8人懲處,代理總經理陳雅琳將向華視董事會自請處分。其中,民視、三立也收到新北市消防局提供相關資料,但兩家電視台都表示該製播內容與即時新聞存放路徑不同,不會有誤播疑慮。

華視跑馬燈出包,散布不實消息。(翻攝自臉書)

華視19日錄製新北市消防局所需防災演習影片,影片中文稿內容及跑馬文字全由新北市消防局提供,但20日播放晨間新聞時,誤植錯誤路徑。華視發現錯誤火速致歉,並針對總經理、經理、製作人、編輯、2導播、編輯主管、導播主管等8人進行懲處。據了解,公視今日以線上會議方式召開董事會,有談及華視出包一事,但因為上週華視已經召開董事會,要等到之後才能定奪。

民視、三立也有配合新北市消防局錄製影片,民視表示,16日就把預錄畫面交給新北市,因為該存放路徑與即時新聞路徑不相同,所以不會有播錯畫面情形發生;三立則因為疫情之故尚未錄製,但新聞上跑馬字幕,都需要主管一一審核,也不會有誤植情形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