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韓片《空氣殺人》呼應疫情 民眾憂心「殺菌變殺人」

金相慶(右)在片中失去家人,進而挺身而出,為受害者爭取權益。(采昌提供)

〔記者鍾志均/綜合報導〕南韓新片《空氣殺人》改編南韓史上最嚴重環境毒害事故,提高社會對化學產品使用的警惕;由於南韓目前已「解封」,該片18日在韓首映,男主角金相慶見到戲院人潮,開心說:「這就是戲院應有的樣子,我們因為疫情很久沒有見面,但卻透過電影見面了,這部作品既有趣又有意義,希望大家多多來觀賞。」

金相慶在片中飾演因不明肺病而失去家人,進而挺身而出,為受害者爭取權益的男主角;因為該片改編自2011年轟動全韓的「加濕器殺菌劑毒害事件」,隨著電影上映,再度於南韓社會掀起討論,尤其疫情期間,有許多手部殺菌劑成為生活必需品,更讓民眾好奇其中的成分,深怕一個不小心「殺菌變殺人」。

李先彬昨出席首映會,透露看到觀眾很激動也很期待。(采昌提供)

飾演演剛毅律師的李先彬,透露:「面對觀眾,我很激動,也很期待,因為是和前輩們一起認真準備的作品,希望大家都能看得開心。」而飾演男主角妻子的徐令姬,也發表感想說:「走在有雄壯音樂陪襯的紅毯上,真的很緊張,和這麼多人時隔這麼久才見面,真是太高興了。」

導演趙榮善光對事件的調查與驗證,就耗費6年時間,提到最辛苦的部分,還是這起「沒有結束」的事件,他說:「從2011年開始,每當事件有新事實被揭露,我都非常擔心會給受害者帶來傷害。」還補充說:「因為事件的受害情況太過龐大,無法全數透過電影拍攝下來,這讓我感到非常痛心。」

據悉,該片早在5年前就結束拍攝,卻因疫情等各種原因,延到至今才上映,算是「疫情受災電影」之一;製作團隊欣慰表示:「我們將以走在最前面的心態,為南韓電影的再出發,邁出別具意義的第一步,也不忘為南韓電影跟戲院共同加油。」《空氣殺人》5月13日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