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同志導演雲翔宣布「停止創作」 痛揭休息原因

雲翔在臉書宣布將「停止創作」。(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香港同志導演雲翔拍過《永久居留》、《安非他命》等作品,受到同志影迷青睞,他曾多次來台宣傳,在台有一定粉絲。不料,昨(17)天他在臉書寫下「16年的電影創作生涯畫上句號」,驚嚇不少人,紛紛留言關心,雲翔也回覆本報,揭曉「心累」原因。

雲翔寫道:「拍完第10部作品『裸族』的《香港部落》後,將離開這個駐足40多年的城市。」他說:「多年的發行瓶頸,終於擊倒我了,加上這兩年多的封鎖、手足車禍等,讓我感到這不再是現實該做下去的事情了。」

雲翔表示,新片《香港部落》預計7月可以動工,而該片也是他宣布「放棄創作」後的最後一部電影;他還說,《屍房菜》、《十三門徒》是在去年疫情前就拍好,但尚未上映,「如果不是關錦鵬導演一直鼓勵,我都要放棄發行了。」

55歲的雲翔,曾於2008年拍攝首部作品《無野之城》獲香港電影評論協會年度推薦電影,《安非他命》入選柏林影展泰迪熊競賽片,作品風格大膽前衛,男演員在片中裸露是基本,甚至會露出第三點;他還曾放話「醜陋的才需要遮蔽」,對自我風格頗具自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