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弘儀自認慈祥爸爸 兒女驚吐內心話...他傻眼了

八孫蘭嬤(中)上鄭弘儀(左)與朱姐(右)主持的《沒大沒小喇吉歐》。(製作單位提供)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鄭弘儀與朱姐主持的Podcast節目《沒大沒小喇吉歐》,訪問到被稱作「地表最強的阿嬤」八孫蘭嬤,今年60歲的她,體脂肪僅有19,每週至少4天,每一次90分鐘的核心肌群訓練、天天爬山14公里,維持好體能及身材,更不斷挑戰極限參與超級鐵人、爬百岳等項目,精實的肌肉線條及腹肌,也讓兒女鼓勵她穿比基尼拍照並上傳社群,沒想到獲得廣大迴響。

從小受到父母親嚴厲管教的八孫蘭嬤,在為人母後,對孩子也是如此,加上年輕時與先生一起打拚事業,以工作為重,孩子們不但怕她,彼此關係更為疏遠,直到她34歲被診斷出罹患子宮頸癌,才開始改變人生,積極找回健康並努力修補與子女關係,她表示:「生病後,重新思考人生,生活重心回歸家庭,慢慢調整沒耐心的個性,對孩子展現更多的溫暖與關懷,前後花了10年時間修復關係,現在我也將所有的愛都放在孫子身上,彌補以前對孩子的虧欠,現在孫子可是非常依賴我。」

八孫蘭嬤(中)上鄭弘儀(右)與朱姐(左)主持的《沒大沒小喇吉歐》。(製作單位提供)

鄭弘儀也分享自己的親子關係,透露從小父親對他們很嚴格,只要一個咳嗽聲或眼神,就足以讓大家肅然起敬,她舉例:「小時候吃飯時,家裡有七個小孩,因為菜少人多,只要有人多挾,勢必會影響到其他吃飯,爸爸都會放下筷子看我們挾菜,我們戰戰兢兢用眼睛盯著爸爸邊挾菜,只要挾太多,爸爸就會拿筷子直接打我們。」

60歲的八孫蘭嬤身材仍相當火辣。(八孫蘭嬤提供)

因為如此,鄭弘儀在心中默默發誓,絕對不當有距離感的父親,他曾問孩子自己是個怎樣的爸爸?得到答案卻是「很有威嚴感」,讓鄭弘儀笑說:「我以為會是慈祥的爸爸,沒想到是這個答案。」他也認為大多在威權教育下長大的父母親,是會受到潛移默化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