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威爾史密斯奧斯卡掌摑事件完整還原!製作人曝克里斯當下反應

威爾史密斯(右)當天怒衝上台甩克里斯洛克巴掌。(路透)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新科奧斯卡影帝威爾史密斯在頒獎典禮上因妻子被開玩笑,上台掌摑克里斯洛克,典禮製作人威爾帕克接受《早安美國》訪問的完整內容也曝光,他首度詳談該掌摑事件,也明確表示克里斯真的被打,不是套好的,除了提到後悔讓威爾留下來,更透露威爾隔天一早有跟他道歉。

帕克表示掌摑發生那一刻,他的第一反應也跟所有人一樣,以為是一個搞笑演出,直到克里斯回到後臺後才確認「他是真的被威爾史密斯打了」。他說克里斯提到的「潔達蘋姬(威爾太太)演出《魔鬼女大兵2》」笑話是即興加的,不在原本的腳本裡,「他寫好的笑話一個都沒講,馬上就開始即興演出」。

但帕克表示,沒有擔心過克里斯的即興表演,甚至威爾走到臺上,他第一反應也以為不是認真的,直到威爾下臺後開始往臺上吼,才意識到事情不妙,心想「不!不要發生這種事。」

帕克形容當時只有克里斯仍保持鎮定,其他人都嚇壞了,包括自己,「因為我想到這件事的代表的意義、它代表著什麼,它看起來是什麼樣子,還有參與的人都是些什麼人」。當克里斯頒完獎回到後臺也依然處於震驚之中,面對帕克的詢問,確認自己是被威爾打了,還說「我剛吃了阿里(威爾曾在傳記電影《威爾史密斯之叱吒風雲》飾演拳王阿里)一拳」,但他堅持自己沒事。

帕克接著表示,隨後洛杉磯警方趕到了他的辦公室,對克里斯詳述了他的權利,並對他說:「這是毆打罪,我們會去抓他(威爾史密斯),我們準備好現在逮捕他,你可以提告。」但克里斯堅稱自己沒事,也沒接受員警提供的選項,甚至被警方問要不要採取行動也拒絕。

奧斯卡頒獎典禮製作人威爾帕克還原奧斯卡當天情況。(美聯社)

由於奧斯卡主辦方美國影藝學院發聲明指出,事發後要求威爾離開頒獎典禮現場被他拒絕,之後有多家媒體質疑該聲明,甚至說是「帕克要求威爾留在頒獎典禮上」。帕克對此解釋,當時,另一名製作人莎拉考恩告訴他,「他們」準備讓威爾離開頒獎禮現場,但他並未參與「他們」的討論。

於是帕克馬上找到當時在場的學院的高層,並對他們說:「克里斯洛克不希望這樣,他很明確地表示『他不想讓已經很糟糕的事態更加惡化』,他是這樣想的,他的態度不是要報復,或是憤怒、有攻擊性。」他強調當時是在支持克里斯的想法,不希望威爾離場,更表示事後有人對他解釋,當時進行了一場他沒參與的討論,就是「希望讓威爾史密斯自願離場」。

威爾史密斯上台領獎時並未對克里斯洛克道歉。(法新社)

帕克也提到,當自己看到威爾上臺領影帝獎時所說的話,讓他相當後悔讓威爾留下來,因為他本來期望威爾發表感言時能直接表達「對不起克里斯洛克」,直接承認自己剛才所做的事情是絕對錯誤的,也希望他的發言能讓事態有所好轉,「但他沒有」。

由於不少人批評,包括前幾天的金凱瑞,稱當威爾上台時,現場還有人起立鼓掌「非常噁心」,帕克也為這些當時歡呼的在場來賓和觀眾辯護,直言不認為他們是在為威爾打人叫好,「而是因為在場的人都認識威爾史密斯,知道他過去30年是什麼樣子,他們了解威爾史密斯,希望他的打人行為是一個反常舉動」。他也透露威爾史密斯在於自己的社群公開道歉前,在頒獎典禮第二天早上已私下聯絡自己道歉,更表示知道這件事對帕克也很重大,表達愧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