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膠唱片放送36年前回憶 方文琳當場哭了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衛視中文台每週五晚上10點播出的外景旅遊實境節目《旅跑應援團》,在本週特別嘉賓方文琳領跑,加上高雄美濃好山好水好風景的幫助下,兩人輕鬆跑出節目新高的5.6公里。而近30年沒有參加綜藝節目錄影的方文琳,在這次旅程中不僅獲得了採野蓮、洗愛玉、做紙傘及磨石磨做客家粄條等人生初體驗,還遇到當年跑唱片宣傳必上節目的廣播主持人,對方現場播放方文琳36年前的第一張個人專輯黑膠唱片「不一樣的女孩」,回憶頓時湧上心頭,讓方文琳感動的流下眼淚。本集將在4月1日(五)晚上10點播出。

郭書瑤與方文琳是拍攝電影「再說一次我願意」認識,片中方文琳飾演郭書瑤男友的媽媽,但郭書瑤怎麼看都覺得身為「玉女掌門人」的方文琳看起就像姐姐,一點都不像長輩,於是就鼓起勇氣問她平常都怎麼保養,方文琳回答就是靠跑步跟運動,也讓郭書瑤決定邀請方文琳一起到高雄美濃邊跑邊玩。方文琳表示已經近30年沒有參加過綜藝節目錄影,郭書瑤邀請她時說到每個來賓上節目至少要跑3公里,讓她笑回:「才3公里啊!」因為自己現在跑步都是10公里起跳,3公里對她來說真的是輕輕鬆鬆。

不過連全馬都能輕鬆戰勝的方文琳一下水卻差點嚇壞!原來節目中安排郭書瑤跟方文琳穿著青蛙裝,在滿是爛泥巴水深過腰的野蓮田裡採收野蓮,方文琳一下田腳就深陷泥巴裡,踩不到地的感覺,讓她嚇得只能扶著郭書瑤走,但一到定點她就開心地進行採收野蓮初體驗。接下來郭書瑤與方文琳為了協助當地水雉復育,必須搭獨木舟進行更高難度清除水面雜草作業,獨木舟不時搖搖擺擺,讓方文琳幾度嚇到尖叫,即便害怕仍敬業賣力工作,讓郭書瑤看了好心疼:「我竟然讓玉女掌門人叫成這樣,真的很不好意思」。

這次邊跑邊玩的旅程中,最讓方文琳感動的是,莫過於宛如進入時空隧道的黑膠唱片巡禮。原來民宿主人鍾士為的媽媽珍藏了滿坑滿谷的黑膠唱片,當他帶著郭書瑤和方文琳一探從菸樓改建的黑膠收藏室之際,一位熟悉的面孔出現在方文琳眼前,方文琳立刻喊了聲「蔡姐」,她這才知道原來黑膠唱片的主人,就是自己出道時宣傳唱片必上的廣播節目主持人蔡瑛珠,兩人相認後笑談當年往事,現場也播放了方文琳36年前的首張專輯「不一樣的女孩」,邊聽歌邊回憶過往,讓方文琳當場流下感動的眼淚,也讓一旁的郭書瑤跟著感動不已。

一整集錄影除了玩,方文琳也帶著郭書瑤努力的跑,兩人更挑戰沿著美濃湖跑,一圈3.6公里就在兩人邊跑邊看邊聊過程中輕鬆跑完,郭書瑤說跟著方文琳跑特別有動力,好像跑完會跟她一樣漂亮,所以不知不覺就完成了。除了美濃湖一圈,加上之前跑步里程,整集共跑出5.6公里,躍升為目前錄影以來的最長距離,也讓郭書瑤笑稱方文琳是最棒來賓,因為很少有來賓跟她一樣要求一氣呵成跑完!

衛視中文台《旅跑應援團》透過主持人郭書瑤和藝人好友,邊跑邊旅行,用雙腳走遍全台各地私房景點路線,好吃、好玩、好景,還有各地特色在地人事物,你從未看過的路跑旅遊實境節目,還有最真實郭書瑤的一面,只在每週五晚上10點衛視中文台《旅跑應援團》全台首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