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霹靂火》惡女張鳳書回歸本土劇 揭露「邢速蘭變臉」秘辛

張鳳書(左)和老友張瓊姿在《一家團圓》再碰頭。(三立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張鳳書過去在《台灣霹靂火》中,以惡女「邢速蘭」形象深植人心,之後10年沒演八點檔,這次加入三立《一家團圓》,她受訪時回想起當初邢速蘭的角色其實也是無心插柳的結果。她說當年因為丁國琳去做子宮肌瘤手術,有好一段時間無法拍戲,沒想到陰錯陽差之下,有了「變臉」的情節,當時這橋段可說是相當標新立異,她說:「以前我觀念比較老,會有點嚴肅看待這些事,但現在看來反而蠻有娛樂效果,我身邊的人也蠻愛看!」

而她現在演出八點檔,發現題材很多時事哏,像是前天奧斯卡威爾史密斯賞巴掌事件,她一開始不知此事,但旁人提醒她要去了解一下,難保編劇不會把這新聞融入劇情。

張鳳書睽違10年回顧八點檔。(三立提供)

此外,她說回歸後特別喜歡年輕一輩的演員,既是友善又很聰明,而且他們都超厲害,不NG,還會先提早到場背台詞。片場開心氣氛也影響資深演員,有次陳淑芳休息空檔就做出假裝叼根菸的樣子,她虧對方在演《華燈初上》,結果陳淑芳回:「我們在演《台燈初上》!」讓現場哈哈大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