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兒踩圖釘險吞蝸牛 簡嫚書「三口訣」籲關心交通教育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簡嫚書今(24)日出席靖娟基金會「小黃帽交通安全公益計畫」,髮型師老公雲昌隆除了替她打理造型,還帶小女兒「雲二」來探班,雲二活動前看著正在梳化的媽媽,忍不住脫口誇讚:「媽媽,妳好漂亮喔。」讓簡嫚書超開心。她受訪談到,因活動結束後夫妻倆剛好都有空,就決定帶雲二出門,藉機讓女兒享受「偽獨生女」的時光。

簡嫚書(中)與小朋友一起示範「停、看、聽」。(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提供)

對於兒童交通安全,簡嫚書說,參與這次的小黃帽計畫影片拍攝,才知道牽小朋友過馬路的時候要握住手腕,而不是抓手掌,「之前常常孩子突然過馬路走到一半,想換爸爸牽手,然後有可能就掙脫了。」以前帶孩子過馬路的時候怕他們掙脫,緊緊地抓住他們的手掌,卻可能讓他們更不舒服更想掙脫,所以像牽手腕這種交通安全的細節,真的很重要。

簡嫚書邀大家一同支持小黃帽交通安全計畫。(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提供)

簡嫚書2個女兒正處於對危險懵懵懂懂的階段,會到處跑跑跳跳,她透露4歲的雲大曾從家裡翻出一盒圖釘、撒了滿地,往前一走就踩到,因為有些圖釘生鏽了,她擔心會破傷風,所幸經止血、消毒、包紮後,並無感染症狀。至於2歲的雲二,則是泡湯時差點生吞蝸牛,她說當時發現雲二嘴巴在咬東西,一看居然是蝸牛,而且已經被咬爛,讓她當場嚇傻,也擔心會有寄生蟲。簡嫚書強調「孩子都是學習模仿大人的行為,以身作則才是最上策。」希望透過自己的影響力讓更多的人關注兒童交通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保護孩子,安全長大。

簡嫚書呼籲大眾透過全家公益零錢捐支持兒童交通教育。(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提供)

台灣道路交通事故死傷嚴重,近3年12歲(含)以下兒童有28,519人因交通事故傷亡,其中4,338名兒童是身為「行人」角色時發生事故,據靖娟基金會統計,有9成的學童是由家長接送上放學,但家長卻希望孩子於國小畢業時具備「獨自上放學」的能力,若是沒有正確教導,兒童怎麼能學會並遠離過馬路的危險,因此,靖娟基金會從兒童的特性出發,推廣「停、看、聽」過馬路三口訣。簡嫚書在活動上,帶領小朋友一同認識穿越道路步驟,並示範「停、看、聽」三口訣,提醒爸爸媽媽們關心孩子們的交通教育,也呼籲大眾透過全家公益零錢捐支持兒童交通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