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温昇豪嘆「生命無常」 不捨唐川病逝讚「最暖客語老師」

唐川在《茶金》飾演伯公。(公視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69歲金鐘戲王唐川病逝,他去年3月二度中風,並因肺部感染持續治療,中間情況一度好轉,歷經一年與病魔搏鬥後,13日深夜不敵病魔辭世。郭子乾表示自己的作品不多,與唐川雖偶有合作,直到《茶金》才有較多的時間相處,「拍戲時,唐川大哥都駕車前來,身體十分硬朗,完全看不出先前中風的跡象。」

唐川對後輩十分照顧,讓郭子乾印象深刻,他透露在《茶金》與唐川的對手戲之一,就是在最後一集,唐川飾演的伯公對努力開創事業的他說:「你就是不認命!」在聽他細數不甘於只是當個養子,努力為北埔人生計努力卻破產,只好以張家所有家產過戶給伯公,以求最後生路,伯公卻一語不發,掏出所有先前抵押借款的支票,超暖心的,他說:「原來,伯公一直把我的努力看在眼裡,糾感心!伯公的背影,至今都難忘!」

郭子乾(右)在《茶金》與唐川合作。(公視提供)

連俞涵感念唐川,她在臉書上寫下:「承蒙 伯公 把您的溫暖放在心裡 願您 一路好走」,她說:「難忘伯公上戲時眼神銳利且深層的穿透力,下戲之後溫暖爽朗的笑聲。」

温昇豪表示,「希望唐老師好走,拍完《茶金》知道他身體不舒服,大家都很關心」,他透露和唐川工作超過10年,以前在客台工作時常相遇,因次唐川也算是他的客語指導。他也談到,《初擁》劇組的意外事件,他感嘆:「最近發生很多事,包含前幾天發生意外的攝影師,也都是老朋友,蠻難過的,希望大家保重身體,生命無常,珍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