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孟耿如揭拍戲內幕 危險動作安全措施不足「抱怨被說大牌」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炎亞綸、姚愛寗、張睿家等人主演的影集《初擁》,昨(11)在苗栗縣南庄鄉神仙谷發生意外,收工時攝影師及收音師2人不慎掉落岩盤下方深潭,送醫搶救不治,劇組拍攝的安全問題也浮上檯面,除了炎亞綸、姚愛寗等人發聲之外,孟耿如也有感而發,她表示對影視圈的一些不平等的對待,自己有太多感觸。

孟耿如聽聞《初擁》幕後人員發生意外後有感而發。(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她指出過去被要求做危險動作,沒有足夠安全措施,抱怨了被說大牌,「工作時間超過沒拍完要離開現場,被製作方白眼,這種事情不計其數,但也許身為演員的我們已經算是幸運的一群。」

李運慶(左起)、孟耿如、路斯明曾合作拍攝《塑膠袋子》。(資料照)

她其實拍戲時多次傳出意外,像是2016年拍《火車情人》鋼管舞時,拉傷腰部及尾椎送醫急診;拍《麻醉風暴2》吊鋼絲後腦重摔在地,之後還曾控訴《塑膠袋子》劇組在沒有安全措施的情況下下海,讓她感到害怕與不尊重,並透露男主角李運慶下水後上岸爆了2次鼻血,她看了都快哭了。

孟耿如認為工作人員往往是被忽略的那群人,「可是這個生態沒有大家一起共同努力,真的很難被翻轉,要保持偶爾的彈性,又要堅持住該有的理念;如果我每個條款都踩得很緊,還有人要找我工作嗎?如果我不願意為這顆鏡頭冒險,之後導演還會找我演戲嗎?有太多因素影響著這個生態,好多人等著承接你的飯碗,我們其實沒有太多選擇。」

對《初擁》攝影師與收音師跌落溪谷死亡意外,孟耿如感慨地說:「這不會是最後一次,只盼望有一天這個生態可以被改變,讓大家都有一個安全無虞的的工作環境。每個人的生命都應該值得被尊重,共勉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