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陳淑樺神隱18年去哪兒?音樂教父認「最後有聯絡」開腔了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音樂教父羅大佑本月曾赴衛武營朝聖金曲歌后彭佳慧的音樂會,聽到了當年寫給陳淑樺的經典情歌《滾滾紅塵》,他今天受訪被問到老友陳淑樺近況?羅大佑表示,真的失聯好一陣子,「有想過要找她,但是也找不到人。」

羅大佑黑膠專輯發行記者會。(記者陳逸寬攝)

羅大佑談到:「失聯了很久,我還是最後跟她聯絡比較多的人, 本來很擔心她的健康狀況,還有幫忙介紹醫生,但那都是17、18年前的事了。」羅大佑認為,陳淑樺應該會待在台灣,「她是一個根性很重的人,看她媽媽跟她的感情就知道,不會遠離自己住的地方,跑到別處去。」

羅大佑談及老友,今天也舉辦了黑膠專輯《安可曲》發片記者會,是他首次以「純歌手」角色推出的新專輯,曲目全選自他超越半世紀的生命經歷,號稱是他最充滿撫慰與祝福的專輯。

羅大佑表示和陳淑樺失聯好一陣子。(記者陳逸寬攝)

被問到做黑膠唱片花了多少錢?羅大佑嘆了口氣笑回,至少花了台幣八位數,加上微電影及製作費用,「選擇了一個最賠錢的,但是最不後悔的,我們同時也推出了聯名款的黑膠機器。」

羅大佑提到,從以前到現在,蒐集保存的黑膠唱盤就超過兩百張,自認是很有儀式感的人,才想完成這張黑膠作品,「反正都要賠錢了,為什麼不做自己想要的事情?」

羅大佑黑膠專輯發行記者會。(記者陳逸寬攝)

主持人黃子佼則說,黑膠專輯的A面、B面都是各22分鐘,連記者會也特別選在2022年的2月22日下午2點,全都是2這個數字,對此,羅大佑解釋:「2是我的幸運數字,希望在2022年,大家把疫情度過,然後平安、圓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