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助回鍋華視當一級主管遭工會反彈 莊豐嘉痛批「媒體悲劇」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華視前總經理莊豐嘉上月在立院備詢,疑因發言不當,惹火藍綠兩大黨鞭,預算案因此卡關,他在農曆年前的臨時董事會上主動請辭獲准,任期至1月底,特助劉桂蘭也同時卸任,近來卻傳出代總經理陳雅琳有意回聘劉桂蘭為一級主管,引發工會強烈反彈,工會董事甚至揚言要在董事會退席抗議。但在17日召開的董事會上,對於新媒體部經理人事案未有結論,而莊豐嘉深夜在臉書直言:「這是我們這時代的媒體悲劇。」

華視新聞中嘉申請52台通過公廣集團新聞頻道籌備小組說明會,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莊豐嘉表示,華視總經理特助一職,並非一般秘書性質的職位,而是介於副總跟一級主管之間的高階角色,「這並非我來華視才有的設計,而是華視特有的人事安排。」他舉一個媒體圈都知道的人物為例,「已故當過TVBS總經理的吳戈卿,後來就擔任過華視總經理特助。由此可知,此特助絕非一般特助的性質。」

莊豐嘉直言:「擔任我的特助,職位明明比一級主管還高,薪水甚至不如某些主管,卻被說成月薪高達17萬元,工會部份人肆意公布他人個資,已經很不道德,還發假訊息造謠攻擊;這種完全沒品的組織,才是華視真正的亂源。」他不解表示:「為什麼華視工會要反對這位四年來最了解內部問題的特助繼續留在華視?簡單一句話,四年來一手建立內控管理制度的她,太了解這家公司的問題了,內部反改革人士,怎能容許這樣的人在我離開後還繼續留著?如此他們還能有搞頭嗎?」

對於華視代總經理陳雅琳在董事會上所提的人事案未通過,莊豐嘉認為,這是證明反改革勢力的反撲有效,也顯示華視這樣體質的公司,除非董事長和董事會願意支持總經理大刀闊斧改革,否則將永遠是沉痾難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