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舒米恩遇創作低潮 自曝一年寫不出歌

舒米恩推出新專輯。(米大創意提供)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舒米恩推出新專輯《詠歌者》,此次的10首歌中有9首沒有實質歌詞,而是用阿美族中「吟唱詞」的方式呈現。他提到自己從前年開始遇到低潮期,整整一年的時間寫不出歌來,但去年三級警戒時他開始自我反省,並找回創作的節奏,才順利完成這張專輯。

舒米恩提到「吟唱詞」沒有真正的涵義,而是用襯詞或虛詞表達歌唱者的心情,他表示在整理過往作品中,發現自己的歌有許多這種吟唱的段落,加上1998年時,郭英男發行的《生命之環》就全是吟唱詞,「我以前有聽過郭英男阿公的作品,但從沒想過能發展成創作專輯,這次決定把這兩種想法連在一起創作。」

舒米恩製作新作品時遇到瓶頸。(米大創意提供)

舒米恩也坦言在創作專輯的過程中遇到瓶頸,由於大部分的歌曲都只有吟唱詞,聽起來過於單調雷同,讓他有些不知所措,後來決定改變傳統歌謠的唱法,「過去吟唱偏向於飆高音的概念,這次把音域拉大,加強低音的旋律,創作出來的旋律就比較不一樣。」

最近忙著新專輯的舒米恩會趁著過年放鬆,提到以往過年會在台東家中的頂樓看別人放煙火,「因為我家在整個都蘭部落的正中間,根本就是環繞我家在放煙火,360度全景!」他也說外婆身體狀況不好,因此今年會多花一點時間陪伴老人家。

問及今年的計畫,舒米恩透露最近在摸索剪接軟體,想要自己拍攝MV,他也對十字繡圖騰的阿美族文化很有興趣,「一直在找這些圖騰,親手去十字繡,做出來會再跟大家分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