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圍棋女神到台南 黑嘉嘉:下棋學如何面對挫敗

黑嘉嘉為代言房地產來台南,左為THE ONE LIN COFFEE執行長劉昱利,右為上揚國際業二處長杜昀容。(春福年年提供)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圍棋女神」黑嘉嘉長相甜美、棋藝精湛,被日媒封為「千年唯一美女棋士」,近期她以圍棋老師身分推出「黑嘉嘉圍棋教室」專屬APP,推廣圍棋文化,演藝事業行程也滿檔,今(19)天她因代言房地產來到台南,她說,很喜歡台南多元美食與充滿歷史、美麗的建築物。

黑嘉嘉(右)與幸運的建案住戶相見歡。(記者王俊忠攝)

黑嘉嘉此次為台南春福年年建案代言,她受邀到台南東區的THE ONE LIN COFFE咖啡館與幾十位幸運的建案住戶相見歡,她提到自己是第二次到台南,第一次來的時候,去了奇美博物館、美術館與四草綠色隧道,真的很漂亮,有出國的心情。

黑嘉嘉(左)為粉絲手沖咖啡。(春福年年提供)

在咖啡館與粉絲見面,黑嘉嘉體驗人生第一次手沖咖啡,她現學現賣,從中注水保持穩定。她說,沖泡咖啡沒有想像中的難,還是下圍棋比較難,她已經學了21年,每天都會花幾小時練習,下棋時幾乎都喝水,不喝飲料或咖啡,怕喝咖啡會想上廁所,因為一盤棋有時長達7小時,下棋時間比較慢,會盡量少離開位子。

黑嘉嘉(右)與粉絲搶答,送上簽名禮物並合影。(記者王俊忠攝)

黑嘉嘉也與粉絲做搶答活動,送上她的簽名小棋墩及合影,氣氛熱絡。

談到成為職業棋士的過程,黑嘉嘉透露,4歲時回台灣學中文,因為想學五子棋、意外走上圍棋學習之路,圍棋是技巧很多、複雜難度最高的棋藝,她8歲就立志成為職業棋士,10歲開始參與國際性比賽,最常到日本、韓國出賽。

黑嘉嘉認為,下圍棋能學習耐心、專注力,還有如何面對挫敗的方法,因為下圍棋一定有贏有輸,但輸了沒有關係,要從輸的過程裡學到東西,「下一場棋賽不能再犯同樣的錯誤」。她已開始在自己的粉絲專頁宣傳專屬圍棋APP,從事教學、推廣,有興趣的民眾可以來跟她一起學圍棋。

時尚活動、電影戲劇拍攝邀約不斷,也接下保養品、手機、印表機等產品代言,黑嘉嘉說,未來想挑戰一些反差大的角色,像是武打戲等,覺得會是很特別的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