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弘儀隱疾纏身「苦吞4顆安眠藥」 悲嘆:我很可憐!

鄭弘儀分享過去得到焦慮症的心情。 (翻過自YouTube)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主持人鄭弘儀前不久透露,10年前曾罹患焦慮症,身為公眾人物遭受許多人攻擊,還扛了7條官司,加上節目收視率壓力又大,令他生活得十分痛苦。昨(3日)他在節目上再分享10年來心情,自爆每晚都要吞4顆安眠藥才睡得著,讓一旁來賓忍不住直呼:「太誇張了!」

鄭弘儀在《新聞挖挖哇》提到南韓女團Twice成員定延,因罹患恐慌症及心理焦慮症而暫停活動,身為過來人的他,回想那時候坐立難安的感受非常強烈,「它是一個很特別的感覺,我實在很難形容,就是焦慮來了,你就知道了,但是你很難去形容那是什麼感覺。」

鄭弘儀自爆每晚都要吞4顆安眠藥才睡得著。(翻攝自臉書)

鄭弘儀表示,那時候手一直會不自覺的抖,但他還要照常上班,不能讓別人發現,坦言:「當時的狀況壞到我認為我,說實在很可憐!」當時出現吞嚥困難,由於他的爺爺是嗯喉癌過世,因此一度懷疑自己也得到咽喉癌,連跑了兩家醫院,包括頭、鼻子、喉嚨甚至心臟全檢查,結果沒有問題,兩家醫師也都診斷是焦慮症。

想起過去情景,鄭弘儀感慨的說:「可是你知道嗎?所謂公眾人物要去精神科,那是很大的壓力,事實上那是人自己想的啦!當你去解決了,就覺得那個有什麼,有病就解決。」他焦慮症的藥乖乖吃了9個月,曾復發過一次,如今已經好了,鄭弘儀笑說:我現在沒有強顏歡笑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